美国通胀高烧不退,欧美股债齐齐跳水,美元短线拉升,黄金大幅走软

美国通胀高烧不退,欧美股债齐齐跳水,美元短线拉升,黄金大幅走软
2022年07月13日 20:5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卜淑情

  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超过市场预期的8.8%,增幅创1981年以来最高。市场认为,美联储将采取更加激进的手段抗击通胀。

  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超过市场预期的8.8%,增幅创1981年以来最高。市场认为,美联储将采取更加激进的手段抗击通胀。

  受加息预期影响,美股股指期货直线下挫。截至发稿,纳指期货跌超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6%,道指期货跌超1%。

  美元指数短线拉升约50点,现报108.49。

  现货黄金短线跳水,现报1712.35美元/盎司。

  欧美债市大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拉升约10个基点,2年期和5年期美债也应声走低,收益率上涨超过10个基点。

  德国国债跌幅扩大,10年期国债利率上升约个基点至1.198%。

  【以下行情为19:50更新】

  今晚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即将公布的美国6月CPI数据。市场担心,如果美国通胀再创新高,美联储将有理由在7月进行更加激进的加息。

  从当前全球市场走势中,我们也能感受到投资者的担忧。欧美股市持续疲软,欧元依然在平价线挣扎,铜博士已经创下了20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欧股普遍走低,德国DAX 30指数跌超1%,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超1%,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股市均表现低迷。

  随着多空势力继续交织,欧元今日依然在平价线附近挣扎。截至发稿,1欧元报1.0053美元。

  欧洲仍面临能源危机升级带来的衰退风险,现在欧元跌近平价为欧洲投资者带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英国5月经济增速意外超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在4月份GDP下降0.2%之后,5月英国GDP增长了0.5%,此前经济学家预测将增长0.1%。

  不过,这仍未能消除市场对衰退的担忧,英国股市难以逆转跌势。

  数字财富管理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首席股票分析师 Sophie Lund-Yates 表示:“坦率地说,在摆脱政治动荡、能源危机、生活成本紧缩和英国影响深远的生产力问题之前,很难看出经济将在哪里找到起飞点。”

  美股期货表现勉强维持涨势,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3%。

  根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6月CPI同比或录得8.8%,高于5月的8.6%,续刷40年多来的新高。这或许使美联储在本月继续进行大幅加息。

  投行M&G Wealth首席投资官 Shanti Kelemen表示:“即使它略低于预期,我们也需要更多证据表明美联储改变他们的道路。” “我们今天看到的情况可能不会显著改变方向。希望通胀在8月见顶,否则我们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通胀预期。”

  在市场将目光投向重磅的通胀数据之际,美股二季度财报季已经拉开序幕。策略师们对企业的盈利存在分歧,美银策略师表示欧洲的盈利周期正处于顶峰,但法国巴黎银行的Ankit Gheedia 预计业绩将表现强劲,因为利润率可能仍受到需求积压和价格弹性的支撑。

  大宗商品方面,被视作经济晴雨伞的铜今日继续下挫,触及了20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伦铜已经从3月高点累计跌去了31%。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