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 创40年来新高

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 创40年来新高
2022年07月13日 20: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6月份CPI同比上涨9.1%,为1981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预估为8.8%,前值为8.6%。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CPI同比上涨5.9%,预期5.70%,前值6.00%。美国6月季调后CPI环比上涨1.3%,创2005年9月以来新高。

  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股股指期货直线下挫,纳指期货跌1.5%,道指期货跌0.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约1%。现货黄金短线下挫9美元。美元指数DXY短线拉升超40点,现报108.39。

  分析师Chris Anstey:无论从整体数据还是核心数据的环比涨幅来看,这都是一个显著的涨幅。这巩固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分析师Katia Dmitrieva:对美联储和美国人来说,一个不受欢迎的信号是,通胀仍然广泛存在。虽然能源和食品价格是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其他商品和服务价格继续承压。

  分析师Michael MacKenzie:在CPI高于预期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可以理解的是,随着报告显示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前端利率先采取行动,在7月份的会议上,货币互换市场显示美联储将加息80个基点。

  机构评美国6月通胀数据:因汽油和食品成本居高不下,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加速上涨,通胀年率录得40多年来最大增幅,巩固了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75个基点的观点。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美国汽油价格在6月创下历史新高,平均超过每加仑5美元,不过汽油价格已经从峰值下跌,周三平均为每加仑4.631美元,这可能会减轻消费者的一些压力。目前高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引发了人们对明年初经济衰退的担忧。

  财经网站Forexlive:美国的通货膨胀正在加剧。联邦基金期货市场迅速定价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几率为23%的预期。当月CPI能源指数上涨7.5%,贡献了总涨幅的近一半。能源价格同比上涨41.6%。除此之外,汽车行业也令人担忧,因为它仍处于高位,租金继续攀升。如果这份报告更多地是由食品驱动的,我会对它更不屑一顾,但有一些因素推动了它的上升。二手车数据尤其令人惊讶。“CPI超过9%”这个数字对普通民众来说并不好看,美联储要想软化立场将会很困难。

  美联储观察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有80%的可能在9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在6月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之后,互换市场显示,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有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消费物价数据公布后,7月合约的利率一度升至2.416%,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高出约83.6个基点。这意味着市场认为加息幅度达到75个基点已经确定无疑,而且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的概率大约三分之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