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过去30年股价累计涨超800%,通胀压顶之际百世可乐或将迎来市场回调?

财报前瞻 | 过去30年股价累计涨超800%,通胀压顶之际百世可乐或将迎来市场回调?
2022年07月11日 20:30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Juxtaposed Ideas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考虑到通胀、美联储加息和经济衰退等潜在暂时性不利因素,预计股票可能出现类似于2008年和2009年的市场回调。

01

投资理论

百事可乐公司(NASDAQ:PEP)仍然是股市熊市中重要的防御手段,其股价在过去30年里强劲上涨,涨幅达821.60%。

PEP 30Y股价(寻求阿尔法)

此外,PEP在过去两年中继续报告堪称典范的收入和净收入增长,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重新开放后的销售额将增长79%。尽管如此,投资者应该充分了解通胀、美联储加息和经济衰退等潜在暂时性不利因素。因此,正如2008年所见证的那样,我们可能期望在短期和中期看到公司的财务和股票业绩脱钩。

02

PEP在过去两年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

PEP收入,净收入,净利润率和毛利率(标准普尔资本IQ)

在大流行之前,PEP报告的营收年复合增长率为2.26%。作为市场上的“主打产品”之一,很明显,公司在过去两年的销售业绩非常出色,同时收入复合年增长率也达到了8.78%。仅在LTM方面,PEP财报显示其营收为88.5亿美元,毛利率为53.4%,较2019财年水平大幅增长20.3%。因此,很明显,疫情将其收入增长提前了3年,甚至更长时间。

此外,PEP公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01.7亿美元净收入和12.6%的长期净利润利润率,较2019财年水平分别增长39.1%和1.7个百分点。假设PEP能够在未来保持其出色的销售业绩,我们预计底线盈利能力也会提高,从而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和/或保持其股价表现稳定。

PEP运营费用(标准普尔资本IQ)

截至LTM,PEP报告的运营费用为311.7亿美元,比2019财年增长17.8%,与此同时,其增长收入的比率相对稳定,为38.55%。鉴于其净收入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可以明显看出,在过去几年,公司在营业支出方面一直比较谨慎。

PEP现金/等价物,FCF和FCF保证金(标准普尔资本IQ)

由于其净收入盈利能力的提高,PEP在过去几年中能够报告其自由现金流(FCF)的可观改善是有道理的。在LTM中,该公司报告的FCF为74.9亿美元,FCF利润率为9.3%,分别较2019财年水平显著增长38.1%和1.2个百分点。

因此,鉴于消费者对PEP产品的强劲需求,我们相信,尽管市场担心通货膨胀和潜在的衰退,其强劲的FCF生产仍将向前发展。事实上,在2008年的经济衰退中,该公司已经显示出了其销售弹性,当时它报告的收入为432亿美元,净收入超过5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超过45亿美元。

PEP长期债务,利息支出,净PPE和资本支出(标准普尔资本IQ)

很明显,在2020财年,PEP承担了更多的长期债务,尽管我们也可以看到过去一年在去杠杆方面的重大努力。该公司报告称,长期债务为345.9亿美元,利息支出为18.1亿美元,较2019财年水平分别增长18.6%和94.6%,但自2020财年以来,长期债务显著下降了14.3%。

同时,公司增加净资产和资本支出以满足过去一年庞大的消费需求也是有意义的。根据LTM报告,该公司的净PPE资产为220.2亿美元,资本支出为46.8亿美元,分别比2019财年增长5.6%和10.6%。尽管如此,鉴于PEP在LTM中不断提高FCF盈利能力,我们并不过分担心。此外,这些将直接增加中期的收入利润。

PEP预计收入和净收入(标准普尔资本IQ)

在未来四年,PEP预计营收和净收入将分别实现4.06%和11.04%的良好复合年增长率,2021财年净收入利润率将从9.6%提高到2025财年的12.4%。市场普遍预计,该公司2022财年的营收将达到826亿美元,净收入将达到92.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9%和21%。

分析师和长期PEP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该公司22年第二季度的表现,市场普遍预计其营收为1948.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74美元,分别增长1.39%和1.05%。

03

PEP仍然是一只优秀的股息股

PEP 10Y股价(调整后)和股息收益率(标准普尔资本IQ)

PEP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有明显的长期股价上涨趋势。尽管该股票的股息收益率从2014年的3.7%略微下降到2022年的2.8%,但其股息支付在过去十年中以8.0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从0.53美元增加到1.15美元。该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将派息增加了20.3%的事实也凸显了PEP是长期持有的严重股息股票。

PEP股票数量和基于股票的薪酬(标准普尔资本IQ)

PEP还开始实施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026年2月,已批准回购至多100亿美元的股票。再加上在长期投资管理中3亿美元的适度股权薪酬(SBC),我们预计PEP确实会为现有投资者提供卓越的价值。

04

那么,PEP股票是买入,卖出还是持有?

PEP 5Y股价

PEP 5Y股价(寻求阿尔法)

PEP目前的EV / NTM收入为3.22倍,NTM市盈率为25倍,分别低于其3年平均值3.04倍和22.55倍。该股的交易价格也在169.39美元,仅比52周高点177.62美元下跌4.6%,从52周低点147.77美元溢价14.6%。很明显,PEP仍在溢价交易,尽管该股似乎正在努力突破自2022年1月以来的175美元阻力位。

PEP 5Y股价(寻求阿尔法)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其买入评级具有吸引力,目标价为183.80美元,但我们不认为其会较当前价格上涨8.51%。此外,随着PEP在2022年7月12日发布第22届FQ2收益,我们预计未来一周将出现适度波动。

此外,考虑到当时的熊市状况,在2008年和2009年的两年经济衰退期间,该公司股票也下跌了超过30%,因此如果经济衰退发生在未来几个季度,长期PEP投资者就会得到充分的股票下跌的建议。因此,我们鼓励投资者在增持这只稳健的股票之前,等待更清晰的业绩报告,以及可能出现的更深的回调,尤其是考虑到它在过去几年一直存在溢价。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股价 股票 百世 标准普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