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货膨胀恶报频传 拜登政府称正在给美联储“所需空间”

美国通货膨胀恶报频传 拜登政府称正在给美联储“所需空间”
2022年06月11日 01:3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随着美国通胀率意外触及40年新高,且消费者信心跌至纪录新低,白宫宣称决策层正在有效应对生活成本飙升问题的说法在周五早晨受到一击重拳。

  拜登政府先前强调了其采取历史性步骤来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同时与美国港口一道解决供应链瓶颈的行动;拜登本人周五将考察洛杉矶的港口设施。总统及其团队也辩称,面对通胀,美国处于强有力的地位,且失业率位于低位。

  拜登上月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会晤之际,美国政府开始强调美联储在控制物价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而这一说法周五再次浮现。

  “今天的数据凸显的是总统已经表明的态度以及我们所关注的焦点--抗击通胀一定要是我们的第一经济要务,”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周五对彭博电视表示。“美联储拥有其所需要的工具,我们也在给他们提供运行所需的空间。”

  一位政府官员承认周五的通胀数据不佳。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私底下,通货膨胀数周以来一直在妨碍拜登团队的决策。

  一位了解讨论情况的知情人士称,助理们不愿就例如减免学生贷款债务,或是取消特朗普时代的对华关税等议题做出决定,要么是害怕会进一步推高通胀,要么担心可能给共和党人批评拜登的经济治理办法提供新的理由。

  美国政府试图寻找一切可能的好消息,来降低物价,尤其是能源价格。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四提醒称,汽油价格可能进一步走高。

  “在能源价格方面,我们知道背后的驱动因素,”Deese在彭博电视上表示。“我们面对的是欧洲的一场恶劣的战争,这推高了油价以及汽油价格。总统正在使用目前所有的一切行政授权,我们需要大家都付出更大努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