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论坛发布倡议书:坚持企业家精神,稳定就业岗位,提振经济与市场活力

亚布力论坛发布倡议书:坚持企业家精神,稳定就业岗位,提振经济与市场活力
2022年06月10日 23:5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2届年会于6月10日-11日举行。会上,发布了“亚布力论坛社会责任倡议书”。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各位企业同仁:

  承担社会责任是优秀企业的原动力,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社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

  新时代的中国,呼唤更多如张謇一样富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在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自觉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二,带领企业战胜当前宏观经济下行、新冠疫情、逆全球化等外部环境的压力,不断创造卓越的产品与服务,勇于创新与突破,稳定就业岗位,提振经济与市场活力,在困境中坚持企业家精神,不懈奋斗,浴火重生,与国家共渡难关。

  三,升级企业社会责任的制度设计,关爱员工、保障客户权益、尊重社区、保障股东利益,并将承担社会责任融入上下游产业链,追求商业力量的包容性与普惠性。

  四,主动服务于社会目标,参与解决全社会共同关切的问题。结合企业自身所在行业与市场制定目标,为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应急救援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贡献力量,为社会进步、国家繁荣、人民幸福创造价值。

  五,全面理解社会责任的要求与内涵,知行合一,拒绝 “先污染后捐款”“一边制假售假、偷工减料、损害员工权益,一边做慈善”的虚假文章。

  当前,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企业与社会的关系关乎未来。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亚布力论坛愿与所有企业携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造福社会,与国家共进共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