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还在僵持,但金融市场已经预判了结果

俄乌还在僵持,但金融市场已经预判了结果
2022年02月26日 13:3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俄乌还在僵持,但金融市场已经预判了结果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对于本周市场的反转,更好的解释是,投资者认为局势相对明朗,普京会得到他想要的。

  本周周中有那么一个短暂的时刻,市场很担心美国会与俄罗斯在乌克兰正面交锋,一夜之间,人们疯狂买进黄金、卖出股票,但到了最后两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已经迫不及待地反弹了起来,周五金价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走势上演惊天大逆转。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连续第二日大幅收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涨超2%。凭借周四和周五的反弹,美股大盘几乎完全收复了本周的失地。

  而本周石油和贵金属涨幅几乎没有变化(尽管周内波动很大)。

  黄金本周收于1900美元下方。

  美债收益率本周整体走高,遵循同样的“过山车”模式,短期国债的表现明显逊于大盘。

  尽管许多人认为地缘政治风险足以吓倒美联储,但事实是,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在本周几乎没有变化,约为25-30%(尽管低于乌克兰危机前的高点)。

  并且,今年加息7次的可能性回升

  对通胀的预期也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变化。市场曾一度认为冲突可能导致油价上涨,甚至出现更多供应瓶颈,这将给通胀带来更大压力。但通胀盈亏平衡曲线显示:市场对未来五年的通胀预期几乎与以往一样高,但对五年后的通胀预期几乎与美联储2%的目标持平。

  也就是说,中期而言,投资者仍像以往一样相信5年后通胀问题会消失,但他们仍然认为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过度收紧货币政策,并在此后以疲软的经济回报市场。

  欧元兑美元远期利差曲线显示,美联储2024年降息的可能性为70%。

  当普京宣布“出兵”后,美元是避险买盘,但随后回吐部分涨幅。

  卢布一度被击溃,但在过去的36个小时内也出现了反弹。

  对于本周最后非同寻常的反弹,彭博高级编辑John Authers表示,大量研究论文指出,自1945年以来,地缘政治因素导致的绝大多数抛售被证明是买入机会。再加上一些模型会设置对看起来很便宜的股票的算法买入,很可能确实解释了美股的反弹。此外,市场往往会过度,尤其是在人们感到恐惧的时候。

  John Authers分析认为,市场的反转并不是因为投资者认为普京会迫使美联储出手相助。更好的解释是,投资者认为局势相对明朗,普京会得到他想要的。

  到目前为止,俄军表现相对轻松;拜登宣布不会出兵乌克兰;乌克兰没有加入北约;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注定了欧洲没有做出强烈反应的任何机会,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提及,俄罗斯几乎没把“北溪2号管道”放在眼里;美欧制裁没有涉及能源和SWIFT,不会对俄罗斯造成太大伤害。

  总的来说,俄罗斯看起来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

  最后,对于拜登来说,乌克兰危机正在提高他的支持率……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金融市场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