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对违反政商“旋转门”等典型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中央政治局:对违反政商“旋转门”等典型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2022年02月25日 16:36 澎湃新闻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5日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成效明显,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深化金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坚持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严厉惩治金融领域腐败,有效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我国金融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同时,巡视也发现,金融单位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有的问题带有共性,必须认真解决。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要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坚决维护金融稳定大局。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商“旋转门”等典型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创新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做到惩治金融领域腐败和处置金融风险同步推进、严肃追责和追赃挽损同步推进、建立制度和强化制度执行同步推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领导班子队伍建设。要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改革,不断提高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