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打响后俄罗斯天然气成了香饽饽 途经乌克兰的输气规模连日大涨

战火打响后俄罗斯天然气成了香饽饽 途经乌克兰的输气规模连日大涨
2022年02月25日 22:1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俄罗斯进入乌克兰的几个小时后,外界呼吁欧洲通过停止采购俄罗斯能源的方式来惩罚该国。但欧洲能源公司的第一反应却是购买更多的天然气,其中许多经由乌克兰的管道网络运送。

  欧洲公用事业公司连续第二天按照与俄气公司之间的长期合约增加了天然气订购量,因为协议定价方式意味着从俄罗斯进口的价格低于在欧洲枢纽交易的现货天然气价格。

  周四出现创纪录的上涨后,新能源财经天然气分析师Stefan Ulrich表示,目前的天然气价格“远高于许多俄气进口合约可能的售价,因此正在推高购买量”。Ulrich指出,“由于供应可能中断,或是出现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买家选择现在购买可能也有战略考量。”

  欧洲三分之一的天然气需求通过来自西伯利亚天然气田的管道运输得以满足,令俄罗斯国有企业俄气公司每年获得数十亿收入。断供将令天然气价格飙升,甚至可能引起断电;各国政府正在艰难应对由能源价格高企所引发的严重通胀,因而绝不希望看到上述情况。在美国和欧盟周四宣布的制裁方案中,石油和天然气得以豁免。

  与此同时,天然气交易商回应了市场信号。

  根据乌克兰运营商的数据,周四通过该国输送的俄罗斯天然气规模大涨了近38%,预计周五会进一步攀升约24%。

  俄气公司表示,其供应满足了欧洲客户的需求。Uniper SE、Eni Spa和Engie SA拒绝就俄罗斯天然气订单置评。RWE AG表示,不会就未来市场动向做出臆测。

  牛津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Katja Yafimava表示,只要管道没有受损,天然气就会继续通过所有出口走廊(包括乌克兰走廊)流向欧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