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涨至7年高位!美国“束手无策”?美俄高官罕见坐下来面谈

汽油价涨至7年高位!美国“束手无策”?美俄高官罕见坐下来面谈
2021年11月12日 15:16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媒体周五(1112日)最新报道,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美国和俄罗斯两国的能源部官员曾一起,就如何稳定当前石油市场的问题展开讨论。

  有媒体认为这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事,因为美俄两国在能源领域方面结下过“梁子”,在俄罗斯宣布修建北溪2号以来,美国就曾多次对其“使绊子”,甚至还放言要制裁俄罗斯多个与北溪2号项目相关的实体,两国可谓是“斗气冤家”。现在,美国与俄罗斯共商能源问题,市场分析,有可能是美国“束手无策撑不住”了,找到当前的能源大户俄罗斯寻求帮助。

  实际上,能源供应危机的突然到来,让很多依靠能源进口的国家无力招架,尽管美国是一个能源出口大国,但随着该国通胀越来严重,国际石油价格上涨给美国带来的弊要远大于利。因此,该国赶紧找到欧佩克+OPEC+),多次要求其额外多产些油,好让美油价格“降温”。不过都遭到了OPEC+的拒绝。

  随后美国曾表达了对OPEC+的失望,表示不指望该组织未来会作出回应,美国将会自己采取相应的措施——抛售石油储备,并且不排除会喊停该国石油出口。美国民主党也联名上书敦促该国总统拜登尽快宣布释放石油储备。

  要知道,美国现在的石油产量虽有增长,但仍未能满足需求,据统计,今年115-119日,该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石油库存下跌了约36000桶。目前,美国的汽油价格已经涨至8.5美元/加仑(折合人民币约14.33/升),为该国近7年最高水平。

  此外,今年1110日,美国最新的通胀指数“出炉”,10月份美国CPI正式迈进“6时代”,同比上涨至6.2%,刷新该国近31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通胀指数超预期上涨,给拜登带来大的压力,他表示,解决美国通胀问题刻不容缓,首先要处理的就是能源价格高涨的问题。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俄罗斯的石油产量超1080万桶/日,而且该国也是美国主要的石油进口来源国之一。因此,在这个节骨眼,美国求助于俄罗斯似乎也合乎情理。

  文| 张建琳 题 |曾云梓 图 | 卢文祥 审 | 陆烁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美元 俄罗斯 汽油价 OPEC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