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只A股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

50只A股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
2021年11月13日 05:3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50只A股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包兴安

  北京时间11月12日,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

  本次调整中,MSCI全球市场指数新增111只成分股,剔除105只。其中,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50只A股标的,剔除29只标的。调整结果将于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专家预计,此举将吸引外资持续流入A股。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50只标的传递出积极信号,可以促进A股市场与全球专业机构投资者的良性互动,进一步促进A股市场健康发展。长期来看,有助于提升境外机构投资者和国际资本进入A股的积极性,进一步活跃中国资本市场,同时也有助于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和国际影响力。

  根据MSCI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MSCI中国A股指数本次新增的50只A股标的包括合盛硅业传音控股等多只个股。从行业划分来看,新能源、科技类、通讯类股票被调入数量居多。

  “被调入的相关上市公司基本上都是行业翘楚、细分龙头公司,彰显出国际资本对A股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张翠霞表示。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纳入个股的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公用事业板块位居前列,顺周期与新能源相关行业最为受益。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李国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能源相关行业依然是最受外资青睐的方向之一,在全球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和节能减排政策环境下,新能源市场前景巨大,风能、太阳能、氢能、新能源汽产业链相关机遇值得关注。同时,新型基础设施、云计算、互联网数据中心、物联网和大数据有望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

  根据MSCI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此次有5只科创板股票被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李国强认为,科创板个股的调入说明外资看好中国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有利于引导资金流向科技板块。

  除MSCI中国A股指数外,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成分股名单也有所调整。不过,跟踪上述两只指数的海外资金相对较少。业内人士认为,调整不会带来显著的资金进出。

  李国强表示,从近期北向资金持股来看,重点增持金融、新能源、消费、科技等行业龙头。中期来看,MSCI中国A股指数调整会影响到北向资金,引导其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科技、半导体等板块的布局。

  记者注意到,8月20日,MSCI宣布推出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陈梦洁表示,该指数与北向资金在重仓股配置上重合度较高,权重股的配置涵盖了当下A股重要的核心资产。长期看,有利于增加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信心,也有利于吸引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