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在想办法降低汽油价格 专家称释放储备和出口禁令均不理想

拜登正在想办法降低汽油价格 专家称释放储备和出口禁令均不理想
2021年11月13日 04:0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表示,总统乔·拜登和美国政府正致力于找到办法,降低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她拒绝就拜登政府正在考虑的具体选项做出评论。

  “就像全国各地许多民众一样,总统当然在关心汽油价格,” Psaki周五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她补充说,政府正在“考虑我们可以使用的各种选项。”

  她说,美国政府一直在敦促产油国增加原油产量,并在想方设法确保加油站没有哄抬价格的现象。但她拒绝透露拜登是否计划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

  拜登最近几天多次暗示,他将采取行动来遏制汽油价格。美国汽油价格目前处于七年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是10月份通胀达到1990年来最高水平的的主要推动力。

  本月早些时候在欧洲参加一系列国际会议时,拜登表示,“武器库中有工具”可以用于解决OPEC+拒绝增加原油供应的问题。他还在周三表示,降低消费物价是其“首要任务”。 

  但在没有产油国合作的情况下,拜登解决油价的选择有限。拜登可能下令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也可以考虑恢复原油出口禁令。美国曾经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禁止出口原油,该禁令6年前才取消。

  但是,这两个选项都并非完美的解决方案。专家警告说,动用战略储备可能只会对消费价格产生很小的影响,而恢复出口禁令可能会进一步扰乱市场。

  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在上周末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政府决定可能采取什么措施之前,她将关注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月度调查报告。在周二发布的这份报告中,能源信息管理局预计汽油零售价格将在未来一个月下降,这可能会减轻政府迅速采取行动的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