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官员Lacker警告:鲍威尔在通胀问题上处于“困境”

前美联储官员Lacker警告:鲍威尔在通胀问题上处于“困境”
2021年08月31日 00:07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前里士满联储行长Jeffrey Lacker表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面临通胀失控风险,且他虽然信誓旦旦美联储能够控制通胀,但他没有说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实施创伤手术。

  “我认为美联储处在一个困境,”Lacker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胀飙升给他们带来的危险——我们的6个月通胀率比1983年以来任何时候都高——危险是这种情况持续下去。”

  鲍威尔认为,近期通胀上升反映了与疫后美国经济重新开放有关的中断干扰,而且可能是暂时的。

  如今担任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教授的Lacker表示,他很高兴鲍威尔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讲中向美国人保证美联储有办法解决持续过高通胀。

  但他说,这就像“一位医生告诉你,你的腿上有坏疽,别担心,我们有工具,但这些工具是截肢工具,包括一把大锯。”

  Lacker在里士满联储13年,是最鹰派的央行官员之一,多次对美联储决策表示异议,要求实施更限制性货币政策。他说,他的观点是从高通胀的教训中学到的。

  “我们在1980年代初的经历告诉我们,压低通胀的过程异常痛苦,所以我们这些人会主张更先发制人的政策,”他说。“美联储去年的战略声明偏离了这一点。”Lacker指的是鲍威尔2020年8月在杰克逊霍尔宣布的新政策框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