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逆回购规模触及历史第二高 年底可能飙升至2.5万亿?

美联储逆回购规模触及历史第二高 年底可能飙升至2.5万亿?
2021年07月30日 17:16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逆回购规模触及历史第二高,年底可能飙升至2.5万亿?

  来源:金十数据

  美联储逆回购的日交易量正在迅速接近1万亿美元,周四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使用量达到了创纪录的9873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

  当前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量化宽松政策仍在继续,目前美联储正通过逆回购来回笼过剩的流动性。

  此前,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取得了进展,并正朝着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前进,官员们还暗示,他们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减少资产购买。

  从过往几个月来看,4月份美联储逆回购的金额增加了490亿美元,5月份增加2960亿美元、6月份增加3620亿美元、7月份增加1240亿美元。如果美联储保持每个月2000亿美元的逆回购增加速率的话,到今年年底逆回购的规模将达到2.5万亿美元,甚至可能达到3万亿美元。

  短期内逆回购规模以更快速度的增加,相当于美联储阶段性“锁住”了更多流动性,也就使得金融体系中的实际流动性暂时性减少了。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看,如果扣掉逆回购规模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从4月下旬便开始逐步回落,形成了事实上(de facto)的“缩表”效果。

  从影响上来看,短期流动性的回收可能部分解释并支撑了美元中短期的相对强势,近期美元空头仓位快速回补也能起到一定程度的佐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