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对区块链上的虚拟股票发出警告 加密货币需要更多监管

SEC主席:对区块链上的虚拟股票发出警告 加密货币需要更多监管
2021年07月22日 00: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对区块链上出现的合成股票发出警告:向美国投资者出售代币的公司可能最终会遇到监管机构的麻烦。

  Gensler在周三的演讲中明确表示,映射亚马逊特斯拉等知名公司股价的代币可能仍受美国证券法的监管。他还承诺使用SEC的所有执法资源来追责那些可能未注册而提供此类资产的人。

  Gensler在美国律师协会举办的活动中表示,无论是股票代币、证券支持的稳定价值代币,还是其他提供基础证券合成敞口的虚拟产品,“这些平台——无论是去中心化还是中心化的金融领域——都受证券法管辖,必须在我们的证券制度内运作。”

  Gensler的评论指的是所谓的DeFi(新浪财经注:DeFi,全称为Decentralized Finance,即“去中心化金融”或者“分布式金融”),这是加密货币市场一个快速发展的角落,它开始出现跟踪大公司股价表现的代币。这种交易吸引了监管关注,它促使了该行业的一些人退出。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上周宣布,将逐步取消支持与股票关联的代币。

  Gensler多次表示,加密货币需要更多监管。他在今年5月告诉众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他期待与国会和其他监管机构合作“填补投资者保护的缺口”。他还说,为数字代币交易所制定额外规则的时机已经成熟,敦促国会通过立法,赋予SEC监管这些交易场所的权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