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A股明日风口: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2021年07月21日 19:40 新浪财经

“锂大爷”再次上演逼空行情,A股的“锂”想能飞多远?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MCU缺货涨价加速国产替代进程!汽车和IoT应用爆发期将至,市场加速扩容背景下,国内基础控制芯片龙头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名单)

【王牌研报】行业引领者!这家公司三年业绩接近翻番,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回购彰显信心

【机构强烈推荐】海外厂商对这家公司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未来3年复合增速66%,跟随宁德时代加速放量

【硬核研报】供需错配格局下,氨纶周期景气大幅反转!高氨纶产品需求持续放量,高开工与低库存并存背景下,三大龙头企业业绩爆发在即(名单)

  7月2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海印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以上,增加值超过1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进一步提升,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2.6万家,形成一批百亿销售、千亿市值的领军企业

  利好板块:上海本地股

  相关概念股:和辉光电上海医药上海电气(维权)上汽集团张江高科

  2、农业农村部:结合碳达峰碳中和任务实施,因地制宜发展沼气产业

  7月15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召开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调研指导活动交流会。会议强调,要结合碳达峰碳中和任务实施,因地制宜发展沼气产业,加快推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在农户居住相对集中、用气需求较为迫切的地区,新建一批沼气工程,开展沼气集中供气供暖;在经济作物发达、沼肥需求大的地区,建设以农业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的规模化沼气工程和生物天然气工程,培育专业化运营主体,提升管护专业化、运行市场化水平;推动有意愿的农业县建设区域性沼气/生物天然气中心,高效利用农业农村有机废弃物,实现县域燃气自给自足。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圳能源南网能源长源电力

  3、教育部等六部门:构建互联互通、应用齐备、协同服务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平台融合发展,构建互联互通、应用齐备、协同服务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依托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数字资源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供给模式,提高供给质量;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利用信息技术升级教学设施、科研设施和公共设施,促进学校物理空间与网络空间一体化建设;依托“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创新教学、评价、研训和管理等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利好板块:在线教育

  相关概念股:吉比特昆仑万维凤凰传媒人民网中南传媒

  4、农业农村部:下半年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加快建立稳定生猪产能的调控机制

  7月20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紧盯关键时点抓好农业防灾减灾,部领导包片、各司局包省开展督导,一盯到底、务求到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加快建立稳定生猪产能的调控机制,强化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促进产业平稳发展。实施好种业振兴行动,扎实推进资源保护、创新攻关、企业扶优、基地建设、市场净化等重点工作。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养猪、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北大荒牧原股份中联重科双汇发展

  5、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今年首个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水利部官方微博称,预计7月21日20时至7月22日20时 ,河北西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利好板块:水利

  相关概念股:中国电建天山铝业葛洲坝三峡水利中工国际

  6、青海:建成114座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基准站

  日前,青海省已建成覆盖全省经济发达区域和主要县城的114座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精度定位服务基准站,将为北斗系统在青海省的应用推广产生重要推动力,有助于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青海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应用。

  利好板块:卫星导航

  相关概念股:中国卫通中国卫星航天发展和而泰海格通信

  7、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开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推广安全适用的基本型康复辅助器具,加快康复辅助器具创新产品研发生产,增强优质康复辅助器具供给能力,推动康复辅助器具服务提质升级

  利好板块:医疗器械

  相关概念股:迈瑞医疗复星医药万泰生物欧普康视、上海医药

  8、发改委:坚决刹住部分地区能耗猛增的势头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召开2021年年中节能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跟上工作节奏,把节能和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摆在环资工作的首位。要迅速拿出强有力政策举措,抓紧强化节能管理措施,对症下猛药、下急药,坚决刹住部分地区能耗猛增的势头。要科学节能、精准节能、依法节能,坚决杜绝“一刀切”和运动式降碳。

  利好板块:环保

  相关概念股:上海电气、生益科技、深圳能源、科达制造伟明环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