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短期仍以震荡调整为主 中长期关注新一轮科技周期的核心变量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短期仍以震荡调整为主 中长期关注新一轮科技周期的核心变量
2021年07月21日 15:59 证券时报网

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乘风而起,这班车怎么上?四大首席解析黄金赛道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MCU缺货涨价加速国产替代进程!汽车和IoT应用爆发期将至,市场加速扩容背景下,国内基础控制芯片龙头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名单)

【王牌研报】行业引领者!这家公司三年业绩接近翻番,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回购彰显信心

【机构强烈推荐】海外厂商对这家公司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未来3年复合增速66%,跟随宁德时代加速放量

【硬核研报】供需错配格局下,氨纶周期景气大幅反转!高氨纶产品需求持续放量,高开工与低库存并存背景下,三大龙头企业业绩爆发在即(名单)

  开源证券指出,A股的核心矛盾可能仍是内部的分化,部分结构性的风险并未化解,这可能是真正脆弱之处。当下最具有未来确定性的行业交易在相对不确定性的估值水平上,且存在一定程度的拥挤。站在当下,仍然看好高景气下周期股的价值回归,首推板块仍然为:钢铁、化纤、煤炭、铝、纯碱。

  容维证券认为,技术上沪指仍处于箱体结构中,目前震荡中枢为3558。中短期均线趋于粘合,3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明显拐头向下,30日均线压力明显,虽然今日重新站在30日均线上方,但是30日均线同时也是箱体震荡中枢一线,想要站稳仍需持续的量能配合。综合判断市场受外围市场冲击不大,主要是国内以外降准对冲了外盘的风险,但市场明显进入了调整周期,短期仍然以震荡调整为主,对于高估值品种建议回避,可适当降低仓位,等待底部确认。

  方正证券认为,站在当下,科技创新成为我国提升潜在经济增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突破科技封锁的重要抓手,政策主线从供改转为需求侧管理,叠加能源方面的“30/60目标”,本轮科技周期的核心是能源革命。中长期关注新一轮科技周期的核心变量,包括5G建设带来的应用端以及物联网领域,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产业链。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