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上半年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2%

收盘:上半年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2%
2021年07月01日 04:1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标普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三大股指上半年涨幅均超过12%。市场正在评估6月ADP就业数据与5月二手房销售签约报告,并等待非农就业等更多有关劳动力市场的经济数据。

  道指收盘上涨210.22点,或0.61%,报34502.51点;纳指跌24.38点,或0.17%,报14503.95点;标普500指数涨5.70点,或0.13%,报4297.50点。

  道指成分股沃尔玛高盛波音表现强劲,推动道指上涨超过200点。

  周三是6月份、二季度和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4.4%,录得2019年以来的最大上半年涨幅。而纳指和道指的上半年涨幅分别为12.5%和12.7%。

  标普500指数6月上涨2.2%,录得连续第五个月上涨。

  投资者并不担心通胀数据的上升,他们期待经济能继续复苏、美联储将大致维持宽松政策,因此继续买入股票。

  今年上半年,道指成分股的涨幅前三名是高盛、美国运通和沃尔格林联合博姿,三者涨幅均超过30%。雪佛龙微软摩根大通均上涨超过20%。

  在经济快速开放、美股连续上涨的同时,近6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新冠病毒新变种正在迅速传播,而疫苗接种速度却在放缓,这使人担心美国可能被迫重新实施戴口罩等限制措施。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常务合伙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表示:“投资者有很多理由保持建设性,理由是经济动能、强劲的信贷市场和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他将其对2021年标普500指数的预期目标从4300点上调至4600点,即预计该指数还能从目前的水平再上涨7%。

  Sanctuary Wealth公司首席投资官Jeff Kilburg称,考虑到美联储对经济复苏的持续承诺,他对下半年股市前景持乐观态度。

  Kilburg表示:“我们能对抗通胀,也可以对抗各种衡量通胀的指标,但我认为,最终我们还是要靠美联储将做出的承诺。”他补充道,场外观望的投资者带着大量现金准备随时逢低买入,他们应该可以防止股市的小幅回调演变成大幅修正。

  一些投资者和策略师将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的传播视为下半年市场的风险。但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o Kolanovic表示,该变种病毒不会损害股市,因为疫苗接种的普及使死亡率降低。

  美股上半年表现强劲,通常是下半年表现良好的兆头。根据Refinitiv追溯到1950年的数据,若道指与标普在上半年录得两位数的涨幅,那么这两个指数就从未在当年以年度下跌告终。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6月ADP私企就业人数增加69.2万,高于市场预期的60万。5月ADP就业数字下修为88.6万。ADP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452%。

  美国不动产交易商协会周三报告称,美国5月份的二手房销售签约量环比增长8%,超出市场预期,并创2005年以来的最佳同月销售表现。分析师预计该指数将下降1%。

  二手房销售签约量表明美国新冠疫情期间的房地产市场繁荣期尚未结束。尽管最近几个月的销售逐渐降温,但买家在5月份强势回归。

  对比2020年5月,今年5月份的二手房销售签约量同比增长13%。该指数是一份前瞻性的指数,反映的是未来即将完成的二手房销售交易。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69.2万

  ADP机构周三报告称,美国6月私企就业人数增加69.2万,好于预期的60万人。5月非农就业人数从上次公布的增加97.8万人修正为88.6万人。

  按行业分,美国6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4.7万人,5月为增加6.5万人。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1.9万人,5月为增加5.2万人。6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6.2万人,5月为增加11.8万人。6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万人,5月为增加2万人。6月专业/商业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5.3万人,5月为增加6.8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表示,就业市场复苏依然强劲,第二季度出现强劲的就业增长。尽管目前的就业人数仍比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少了近700万,但自2021年初以来,新增就业人数总计约300万。服务提供商是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继续承担着巨大的负担。随着全国各地的企业开始全面复工,休闲和酒店业的增长最为强劲。

  机构评论称,由于酒店业招聘激增,6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长速度快于预期。一个坏消息是,5月份数据最初报告的97.8人被大幅修正,尽管这仍然是2020年9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据估计,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ADP 报告将为此提供参考。经济学家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70.6万人,5月份为55.9万人,失业率预计将从5.8%降至5.6%。然而,ADP和劳工部的数据往往相差很大。

  焦点个股

  滴滴收高1.4%。该公司确定将美股IPO价格定在指导区间顶部14美元/ADS,位于13-14美元的发行区间价格上限,这意味着公司估值超过670亿美元。

  维珍银河股价走低,此前美国银行证券将该股评级从“买入”下调至“跑输大盘”。美银注意到最近该公司在获准将乘客送入太空后股价飙升,并表示维珍银河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所获得的溢价,已经反映在其股价中。

  弹药制造商Ammo公司第四财季销售额增长逾五倍。

  生物科技公司Altimmune公司称鼻内候选疫苗没有产生足够的免疫反应。

  生物疗法公司ElectroCore公司宣布增发股票。

  3B家居宣布第一财季营收超预期。

  欧盟批准AMD收购赛灵思的交易。

  蒙特利尔银行美光科技目标价从90美元上调至110美元,评级从持平大市上调至跑赢大市。

  叮咚买菜大幅收高。昨日首挂微涨0.09%,盘中一度破发。

  小鹏汽车港股IPO发售价确定为每股165港元,7月7日开始交易。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收于每盎司1771.60美元。黄金期货在6月份下跌超过7%,在第二季度上涨约5%,今年上半年下跌6.6%。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涨幅0.7%,收于每桶73.47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WTI原油期货在第二季度上涨24.2%,上半年上涨51%。

  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4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74.62美元。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75.13美元。

  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第二季度上涨18.2%,上半年上涨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