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金股名单:关注芯片、动力电池等“热门股”

7月金股名单:关注芯片、动力电池等“热门股”
2021年06月30日 20:15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记者 | 齐永超

  6月市场收官,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股领涨的局面能否持续到7月?从机构7月金股来看,一些券商依然看好包括电子在内的高成长板块,如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半导体、券商等。

  券商认为,随着中报预告密集披露,“业绩高增”将成为7月市场的主线。从市场整体来看,下半年很难出现系统性风险,流动性宽松的环境将得到保持,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

  6月市场:科技股领涨 流动性合理充裕

  当前风格有望延续到7月以至下半年

  相比5月的大涨,市场在6月表现为震荡向上。从各大股指来看,上证指数、深证指数、创业板指和科创50分别涨-0.6%、1%、5%和10%,其中,创业板和科创50均创出年内新高。从行业表现来看,在申万28个大类行业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股领涨,其中,电子板块以10%的涨幅位居第一。对比来看,5月涨幅最高的行业为食品饮料。

  同时,两市成交金额在6月下旬以来连续多个交易日维持在万亿元以上,显示市场的交投活跃度在进一步增加。(见图1)

  图1  2020年以来两市日成交金额(亿元)

  数据来源:Wind

  另外,从杠杆资金(融资资金)和外资(北上资金)角度来看,6月份增量入市现象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在6月份突破1.6万亿元,创6年来新高。对于外资而言,虽与4、5月净流入相比有所减少,但6月仍保持了150亿元的净流入。最新数据显示,北上资金自开通以来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达1.42万亿,创历史新高。

  整体来看,机构认为,在市场资金面活跃、宏观流动性整体宽松的环境下,市场在7月或整个下半年均有望迎来较佳的投资时间窗口。

  银河证券指出,市场资金面平稳,A股市场情绪较优。其表示,我国政策维稳预期较强,经济维持高景气度,流动性合理充裕,A股震荡走强,市场交投活跃。全球市场处于“宽松后期+通胀高位”的环境中,权益资产成长风格占优。从金融环境来看,2021年下半年全球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宽松,边际收紧的预期上行,市场情绪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存量资金的配置需求仍在,权益资产难进入持续下跌周期。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全面上涨,核心在于流动性再度边际松动。5月以来一直将流动性定义为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近期流动性的边际转松,再度带动市场上行,其主要从以下多个角度给与论证:1、央行持续维稳市场流动性。2、市场利率也有所回落。3、基金发行持续回暖,外资也再度大幅流入。4、同时,海外对于货币收紧的担忧和恐慌有所消退,美股也因此迎来修复。《红周刊》记者发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3月出现一轮快速上涨后逐步回落,目前为1.5%左右的水平。(见图2)

  图2  10年期美债收益率

  数据来源:Wind

  国盛证券认为,下半年,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都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利用每一次波动带来的恐慌寻找买入机会。

  7月风口仍在“成长”

  芯片、动力电池等“热门股”获重点推荐

  7月,两市将正式进入中报的密集披露时间窗口,据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已有560家公司发布了2021年中报预告。在发布中报预告的公司中,有300多家公司公告了具体的预增幅度,其中,274家预增上限为正,占比高达90%,预增上限超过100%的公司达167家。也因此,机构集中推荐高成长股。

  银河证券表示,7月,把握业绩高增长的结构性机会。在具体方向上,银河证券列举了3个主要方向:1、需求强劲的上游周期品;2、医疗美容、化妆品、智能家电等消费升级主题;3、产业数字化、碳中和等国家战略方向。

  同样,平安证券指出,A股市场投资机会将逐渐增加。在政策和产业景气度的驱动下,成长风格渐强化,建议关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景气产业链各环节投资机会的扩散。

  据记者梳理显示,从中信建投、银河证券、国元证券、国信研究、华安证券等推荐的近70只7月样本金股来看,整体聚焦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半导体、券商等热门行业。如平安证券、开源证券“合力”推荐的宁德时代;中信建投推荐的极米科技(科创板);平安证券、华安证券共同推荐的斯达半导,国元证券推荐的芯朋微(科创板)等。另外,从推荐频率来看,东方财富曝光率较高,分别获中信建投、平安证券、国信证券、银河证券、国元证券等共同推荐。(见附表)

  附表  券商7月金股(部分)

  数据来源:Wind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