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上市在即,王刚赚了近万倍,孙正义投了几百亿,仅赚10%

滴滴上市在即,王刚赚了近万倍,孙正义投了几百亿,仅赚10%
2021年06月29日 13:41 财经自媒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滴滴上市在即,王刚赚了近万倍,孙正义投了几百亿,仅赚10%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不出意外的话,滴滴马上就要上市了,上市后的滴滴市值约在623-671亿美元左右,而那些投资了滴滴的投资者们,估计也是心中的石头落地了,因为他们也将从滴滴上市中,收获到财富盛宴。

  事实上,滴滴这几年以来,经过了了合并快的、合并Uber中国这么两次合并,再经过十几轮融资,融了几百亿,可以说拿到滴滴份额的投资人不少,而这些投资人有赚得多的,也有赚得少的。

  先说赚得最多的,肯定是天使投资人王刚了,报道称王刚当年一共投资滴滴是70万元(但招股书中显示为16万美元)。

  而滴滴上市后,王刚持有的部分将变为2000万股A类普通股,约合11.2亿美元,7000倍,而很明显滴滴上市后,还会涨一波,那么王刚赚了了上万倍都有可能。

  再说说赚得最小的,那肯定是孙正义了。按照滴滴的招股书显示,在上市前,孙正义旗下的软银持股比例达21.5%,是滴滴第一大股东。

  孙正义的股份是怎么来的?一部分是滴滴的B-2轮融资,当时募集到了108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孙正义的软银愿景基金,并且软银拿下了大部分。

  后来孙正义还从不少老股东手中收购原始股和优先股,最终拿下了21.5%的比例,成为了最大股东。

  但算下来,其实孙正义没有赚到太多的钱,以B-2轮融资为例,当时每股价格为50.93美元,相当于每ADS的成本为12.7美元,而滴滴上市的价格约为13-14美元,算下来孙正义投了几百亿元,两三年时间,才10%左右的收益,也就相当于买了一个余额宝了。

  当然,王刚和孙正义可能是两个极端,一个是最高,一个是最少。中间还有很多赚得不多不少的,要看参与投资的时间。

  一般而言,在2014年及以前投资的,也就是合并快的之前投资的,估计赚个上百倍问题不大。而在2014年-2017年间投资的,估计赚了几倍到十多倍的样子。而在2017年后,也就是合并了Uber后投资的,基本上也就赚个余额宝的钱,比如孙正义。

  但总的来讲,大家都赚到钱了,滴滴上市后,也是皆大欢喜了,毕竟上市后,也许滴滴还会涨,要是像阿里巴巴一样涨,还有大把的赚钱的机会。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滴滴 美元 孙正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