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很多K线美如画 两个板块易出牛股

道达投资手记:很多K线美如画 两个板块易出牛股
2021年06月29日 00:02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周五,大盘强势收出中阳线,本周一,大盘又回到窄幅震荡的走势中。其实市场依旧非常精彩。

  3月见底后,创业板指数从2600点涨到现在的3422点,累计涨幅超过30%。尽管还没有突破2月18日的高点3476点,但是创业板指数K线图依然美如画。另外两个指数同样不错。一个是科创50指数,前期低点是1212点,昨天最高涨到1579点,3个月累计涨幅超过30%。另一个是刚推出几天的科创创业50指数,几乎天天都在涨。

  实际上,我们学会看指数K线图,基本上就能找到市场的“主战场”到底在哪里。因此现在找牛股,无外乎两个地方,即创业板和科创板。

  创业板“一哥”,也就是牛指中的个股宁德时代,5月28日股价重返400元上方,6月28日,盘中突破5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一个月时间涨了25%。毋庸置疑,宁德时代K线图美如画,如此平稳上行的走势,从美学角度来讲,我觉得比那些“一字板”涨停个股的图案更好看。

  宁德时代代表的“主战场”就是创业板,还代表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的长期趋势非常明确,我们如果认准这个“主战场”,就能轻易找到很多大牛股。

  科创板中K线美如画的公司就更多了。比如键凯科技爱博医疗泰坦科技阿拉丁心脉医疗康希诺极米科技柏楚电子天奈科技佰仁医疗等。

  或许很多朋友要说,达哥列举的这么多K线图美如画的公司,都是涨幅已经很大的公司,而且都在不断创新高,这个时候如果再去买这些股票?岂不是追高吗?

  我想说的是,这些牛股如果出现一次阶段性调整,说不定就是逢低“上车”的机会。就拿宁德时代来说,2月后,股价从400元跌到最低的280元,跌幅也不小,如果那个时候敢于“上车”,这一波涨幅岂不爽呆了?关键是你要找对“主战场”。

  如果我们只看K线图来选股,那么牛股的图形一定不是一路向下,一定是那些中长期趋势往上走的公司。如果你想找股价在低位的公司,也一定不能是K线难看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些股票究竟何时能止跌。

  股价在低位的公司,或者说低估值的公司,如果真正寻找机会,那一定是在低位长期横盘,比如一年、两年甚至三年的公司。这样的公司,你还不能只看K线图来选股,还要研究公司的基本面,行业是否迎来拐点,是否有股价催化剂。

  事实上,K线图只是证明这些公司非常具有吸引力,他们的基本面一定有特别之处,一定有他的价值所在。K线图可以帮我们选择优秀的公司,但操作层面,不仅仅是选择好的公司,还要选择合适的价格,这就需要具备足够的耐心和“上车”时的决心。

  此外,就市场来说,本周一,北向资金净流出超过40亿元。因为黑色暴雨警告,港股市场休市半天,下午1点半才恢复交易,所以北向资金在上周五大规模扫货后,本周一的净卖出是值得关注的。在现阶段,大盘短期再次出现一些波动,我觉得也正常。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