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被炒崩:三峡能源大跌 散户“集中营”上演踩踏行情

终于被炒崩:三峡能源大跌 散户“集中营”上演踩踏行情
2021年06月28日 16:36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下一个三峡能源?这家公司风光电发展速度不亚于三峡能源,净利率提升势头强劲,价值有望迎重估

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方案出炉,光伏建筑板块掀起涨停潮!“碳中和”下的绿色建筑产业链迎来新机遇,这些龙头订单量爆发式增长(名单)

第二批国采规则相对缓和,医药行业开启估值修复?后疫情时期,医药研发热潮兴起,这三条细分赛道具备最优成长性(附核心标的)

碳减排技术行业领先,百亿元项目低成本集约化切入朝阳赛道,三大理由强烈推荐,看涨空间达70%

  原标题:终于被炒崩,三峡能源大跌 散户“集中营”上演踩踏行情

  来源:证券之星

  628日,三峡能源股价再度大跌,跌幅为7.84%

  三峡能源堪称“妖股”,自上市以来连涨十一个交易日,股价也从发行价2.65元飙涨至最高价8.79元,涨幅达231%

  由不被市场看好,变成受投资者追捧的对象,主要是站在了“碳中和”的风口上。

  “碳中和”概念股

  资料显示,三峡能源主要从事风能、太阳能的开发和运营等业务,是A 股最大的新能源运营商,三峡能源控股股东三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

  根据数据,2020 年,三峡能源业绩提升加速,实现营业总收入113.15 亿元,同比增长26.33%;实现归母净利润36.11 亿元,同比增长27.16%

  受益于装机容量不断增长,2021第一季度,三峡能源实现营业总收入38.12 亿元,同比增长43.08%;实现归母净利润14.95 亿元,同比增长51.41%

  而在此前,多家券商对其看好。

  东吴证券认为,三峡能源是A股稀缺的新能源发电运营资产,预计未来5年装机规模将翻34倍。从行业层面看,碳中和背景下,电力板块或成为最大革新板块,而风电、光伏必然迎来高速发展。

  散户的集中营

  但是自上周四以来,三峡能源便直线跌停。今日,仍旧延续跌势。

  更值得注意的是,龙虎榜早已看不到机构的身影,三峡能源就是散户在“自相残杀”。

  股民怒骂:我拿你当兄弟,你竟然捅我刀子!

  无论怎么样,现在这一波闹剧终了后终究还是一地鸡毛。

  值得注意的是,三峡能源在今天公布,625日,三峡能源与国网湖南电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业内人士表示,三峡能源终究只是沾上了“碳中和”的概念才起飞,但是后续如何发展还是要看政策,让子弹先飞一会。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