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快于前期 物价压力继续增加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快于前期 物价压力继续增加
2021年06月03日 02: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三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调查报告称,美国经济总体上温和扩张,一定程度上快于前期。就业人口增幅相对稳定,物价压力继续增加。

  报告称,从4月初到5月下旬,美国经济以温和的速度扩张,速度略快于上一个报告期。就业人口增幅相对稳定,随着新冠病毒传播继续放缓,食品服务业、酒店业和零售业的就业增长最为强劲。

  报告显示,企业投入成本全面持续上升,许多人注意到建筑和制造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受访人报告称,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加剧了成本压力。

  纽约地区的联系人报告称,企业正在提高价格以应对投入价格上涨,而克利夫兰的联系人表示,供应链问题导致成本“升级”,而“随着企业试图跟上不断上涨的成本,价格上涨变得更加普遍。”

  需求的增强使得一些企业,特别是制造商、建筑商和运输公司,将大部分成本增加转嫁给了消费者。展望未来,受访人预计未来几个月将面临成本上涨和价格上涨问题。 

  从各地方联储与商界的联络情况来看,众多企业乐观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稳步增长。劳动力需求保持强劲,但供应受到限制。总体而言,工资增长温和,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供签约奖金和提高起薪以吸引和留住工人。

  报告还称,对房屋的强劲需求超过了房屋建筑商的产能,导致一些限制销售的情况发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