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算赤字连续七个月扩大达到创纪录的1.9万亿美元

美国预算赤字连续七个月扩大达到创纪录的1.9万亿美元
2021年05月13日 05:0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预算赤字连续七个月扩大达到创纪录的1.9万亿美元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5月13日消息,美国财政部周三表示,本财年前七个月美国联邦预算赤字扩大至创纪录的1.9万亿美元,这高于去年同期的1.5万亿美元赤字。

  美国财政部表示,政府为受疫情影响的美国人提供支持导致了支出增加。

  今年4月的赤字为2260亿美元,低于2020年同月的7380亿美元。去年4月,政府向美国人发出了第一轮新冠刺激支票。

  在截至9月30日的2021财年的前七个月,收入增长了16%,支出增长了22%。4月份收入上升了82%,而支出下降了32%。去年,政府把所有的税款都推迟到了7月。今年只有个人所得税被推迟缴纳。

  独立智库“负责任联邦预算委员会”说,美国今年的预算赤字预计将超过去年创纪录的3万亿美元,今年的赤字总额将达到3.4万亿美元。该组织预计未来10年赤字将达到16.6万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国债预计将从目前的28万亿美元增至37.4万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个月表示,联邦预算赤字正处于不可持续的轨道上。他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一次讨论中表示:“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将不得不回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但现在不是优先考虑这一问题的时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