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管道运输公司多州汽油短缺 美交通运输部长:需加强网络安全建设

黑客攻击管道运输公司多州汽油短缺 美交通运输部长:需加强网络安全建设
2021年05月13日 01:37 央视

  原标题:黑客攻击管道运输公司多州汽油短缺 美交通运输部长:需加强网络安全建设

  当地时间5月12日,针对近日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受到黑客攻击导致美国东岸各州汽油短缺,美国交通运输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在白宫媒体简报会上表示,白宫各部门以及各级政府正在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汽油价格上涨以及汽油短缺危机,同时美国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强针对网络攻击的抵御能力。

  皮特在讲话中表示,美国交通部海事管理局已对可派出支援的输油船进行了资格审查,国土安全部也已准备通过对输油船只的豁免请求,联邦汽车安全管理局宣布帮助汽油跨州运输。同时,截至12日,已有数州宣布进入州紧急状态,临时允许车辆可载重量超出平时规定。

  皮特还就此次黑客攻击事件强调称,美国需要建设现代化且具备抵御能力的基础建设来确保国家安全,其中网络安全建设是重要环节。(央视记者 殷岳)

  (编辑 雷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网络安全 交通运输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