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股市领涨欧洲:3月经济复苏势头增强 前景料越来越好

英国股市领涨欧洲:3月经济复苏势头增强 前景料越来越好
2021年05月12日 18:5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英国股市领涨欧洲:3月经济复苏势头增强 前景料越来越好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周三欧市早盘,欧洲股市小幅震荡,不过得益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英国富时100指数领跑欧洲主要股指。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份GDP较2月份增长2.1%,强于市场预期。不过,今年第一个季度GDP萎缩1.5%,主要由于英国当时处于第三次封锁中。

  然而,英国央行上周表示,随着抗疫封锁措施取消,2021年全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25%,经济将快速复苏。而3月的GDP数据印证了英国央行对趋势的预测。

  但是全球市场参与者仍然担心,经济增长也将导致通胀大幅上升,促使各国央行特别是美联储比之前指引更早地收紧超宽松货币政策。

  当前,市场需密切关注将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30)公布的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分析人士预计,受去年4月基数低的影响,CPI年率将上涨3.6%并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截至北京时间18:19,欧股行情显示,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2.04点或0.47%,报438.64点;德国Dax指数涨0.34%;法国CAC40指数涨0.1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19%;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11%。

  个股方面,意大利裕信银行涨0.8%,此前这家银行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奥塞尔(Andrea Orcel)宣布重组高级管理层结构。安德里亚·奥塞尔表示将撤换两名负责人,并任命一名首席技术官进行全面改革,还将引入一位投资银行家监督战略。此外,一个由15名成员组成的集团执行委员会将取代目前由27人组成的执行管理委员会。裕信银行还将削减15至20个内部委员会,目前这家银行有44个内部委员会。

  德国商业银行涨6.22%,第一季度实现盈利,且表现超出预期。

  拜耳涨3.2%,净利润上升,维持全年指引。

  食品零售集团Ahold Delhaize 涨3.1%,因电商业务强劲,第一季度销售额好于预期。

  途易跌1.5%, 此前公司表示夏季预订量达260万,但比2019年同期仍然低69%。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