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警告!“这不是暂时的”:恶性通货膨胀的恐惧正在美国蔓延

重磅警告!“这不是暂时的”:恶性通货膨胀的恐惧正在美国蔓延
2021年05月11日 16:56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重磅警告!“这不是暂时的”:恶性通货膨胀的恐惧正在美国蔓延……

  来源:FX168

  近日以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飙升,引发的通胀担忧愈演愈烈!尽管美联储官员一直坚信通胀上升是暂时的……

  zerohedge最新撰文指出,周二,受通胀蹂躏的美国经济出现了一些好消息,铜、小麦和木材期货在连续几天飙升后均出现下跌——就后者而言,这是13天来的首次下跌,进而推动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在连续6天上涨后下跌。

  (来源:zerohedge)

  然而,尽管美联储坚称通胀是暂时的,但是毫无疑问,通胀压力正在累积,美国债券市场对未来五年的通胀预期飙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最高上涨3.4基点至2.7327%。

  (来源:zerohedge、Bloomberg)

  彭博社的Vince Cignarella指出,五年期/五年期通胀互换超过了2.5%,而且还在上升:“这是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仅比2017年1月的水平低10个基点。”

  zerohedge指出,为什么这个数据很重要?因为正如Cignarella解释的那样,“通货膨胀掉期是金融专业人士用来减轻/对冲通货膨胀风险的工具,并被认为是有关时期盈亏平衡率的合理准确估计。它们还有助于央行和试图确定市场未来通胀预期的交易商。”

  简而言之,市场正在关注所有的信号,并越来越相信,无论“这个”是什么,都不是暂时的。

  不只是金融专家认为美联储在“虚张声势”: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普通美国人的1年期和3年期通胀预期中值分别升至3.4%和3.1%,创下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zerohedge、纽约联储)

  深层挖掘其中细节则更是揭示了一幅更令人担忧的画面: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消费者预计汽油价格将上涨9.18%,食品价格上涨5.79%,医疗费用上涨9.13%,大学教育价格上涨5.93%,房租上涨9.49%!

  (来源:zerohedge、纽约联储)

  这很难说是一种“暂时的通胀”预期,相反,通胀大幅上升的预期已变得根深蒂固。

  但还有更多的证据:周三的CPI报告预计也会显示4月份价格压力激增,而且不仅是在扭曲的同比基础上(基数效应使得读数毫无意义)。0.3%的核心CPI环比增幅将是本世纪最高水平!

  (来源:zerohedge、Bloomberg、渣打银行)

  更糟糕的是:根据美国银行的报告,在公司业绩电话会议中提到的“通胀”比去年同期翻了两番后一周,目前同比增长了近800%……

  (来源:zerohedge)

  由于公司现在公开对不断飙升的成本感到恐慌,他们慷慨地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促使美国银行得出结论,“从绝对基础上看,(通胀)提到的数字从2011年起飙升至接近历史高位,至少表明未来将出现“暂时性的”恶性通胀。”

  恶性通胀或许是暂时的——如果是这样,这将是历史上的第一次——但价格飙升显然已在更广泛的人群中引发了恐慌,如下图所示:

  (图为在美国通过谷歌搜索“通胀(inflation)” )因此,大多数资产现在被美联储“固定”,债券失去了所有的通胀信号,因为它们现在在一个隐性收益率曲线控制的世界里交易,以及股市已经出现了巨大的泡沫,最近流行的加密货币宠儿以太坊的图表看起来是现在的样子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呢?

  (来源:zerohedge)

  越来越多的人将加密货币资产类别视为仅存的少数几种通胀对冲手段之一,就连彭博社(Bloomberg)的John Authers最近也承认了这一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