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这波涨势能否持续? 基建计划和财报季将带来提示

美股这波涨势能否持续? 基建计划和财报季将带来提示
2021年04月05日 05: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将美国股市推至纪录高位的这波涨势还能否持续?美国总统拜登的大规模基建提案以及即将到来的公司财报季,或许能给投资者带来新的启示。

  标普500指数上周四首次触及4000点,收高1.18%至4019.87点,将2020年3月触底以来的涨幅扩大到了将近80%。这波涨势得益于美国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以及对于新冠疫苗广泛接种将激发经济反弹的预期。

  过去一个季度,股市实现稳健上涨,但债券收益率也出现令人担心的飙涨,而且市场呈现出一些波动性,包括GameStop股价的疯狂走势以及高杠杆家族办公室Archegos Capital的爆仓等。如果有经济和企业成长增强的证据,则有助支撑投资者的信心。

  当4月中旬企业财报正式启动时,投资者还可以一览企业在新冠疫情开始一年后的表现如何。

  “过去几个月一直波动不断,”Summit Global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人Matt Hanna说。“一直都在担心打击可能不期而至,但现在市场既然已经来到4000点,我相信许多交易商会重树信心,觉得这轮牛市并没有结束。”

  LPL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说,近期历史表明,本月股市可能继续上涨,标普500指数4月平均涨幅为过去20年来最高。

  杰富瑞(Jefferies)的经济学家估计,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总体上将使他们对2022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2%的预期提高0.5至1个百分点。

  但基建支出增加可能会提振工业和材料类股,这两大板块最近几个月已经因经济反弹押注而获益。

  “从市场角度来看,表现一直不错的周期股/价值股应会在第二季再迎来一波行情,因为我们认为,基建一揽子计划等举措可能会再带来一些动力,”Ameriprise全球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说。

  公司业绩将于4月中旬开始公布,据路孚特IBES,预计整体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第一季获利将同比增加24.2%。

  但嘉信理财负责交易和衍生品业务的副总裁Randy Frederick称,提高获利预期可能面临下行风险。

  “预期上调后,我认为业绩表现可能会令人失望,进而导致市场失去动力,”Frederick说。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