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同意5-7月份逐步增加石油产量 沙特将分阶段撤回额外减产

OPEC+同意5-7月份逐步增加石油产量 沙特将分阶段撤回额外减产
2021年04月02日 01: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面对外部和内部增产压力,OPEC+同意未来几个月内逐步增加石油产量

沙特阿拉伯提出分阶段增产建议,得到其他成员国支持

  面对外部和内部的增产压力,OPEC+同意在5-7月份逐步增加石油产量。

  根据哈萨克斯坦能源部的声明,OPEC+在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做出了出乎市场意料的决定,成员国们决定在5-7月份将原油日产量提高逾100万桶。

  本周初,外界普遍预期OPEC+可能会延长限产措施。截至伦敦时间下午5:06,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至每桶63.74美元。

  IHS Markit Ltd.副总裁兼资深OPEC观察员Roger Diwan表示,“三个月内日产量增加约100万桶,同期石油需求料将增加约300万桶/日,所以这个增产消息对油市不算利空。以上是保守的预期,但仍然是预期。”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表示,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23个成员国同意5月增产35万桶/日,6月再增加35万桶/日,7月份增产45万桶/日。

  此外,沙特还将分阶段撤回100万桶/日的额外减产。该国能源大臣会后告诉记者,5月份沙特将增产25万桶/日,6月份增产35万桶/日,7月份增产40万桶/日。

  尽管大多数成员最初支持延长目前限产措施,但在沙特阿拉伯提议增加供应后,会议风向发生了转变。

  随着原油突破60美元且汽油零售价格持续攀升,包括美国和印度在内的石油消费大国呼吁OPEC+将油价保持于可控水平,他们担心昂贵的油价可能增加全球通胀压力。

  OPEC+会议召开前夕,美国能源部长致电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强调保持能源价格在可负担水平的重要性。

  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 Novak在会议开始时表示,“我们需要时刻把握市场脉搏,不能允许市场过热或严重供应不足。自从上次会议以来,油市情况已经改善,趋势是积极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