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奇案:女子跑到银行要求取出全部现金 连7万元利息都不要了

北京奇案:女子跑到银行要求取出全部现金 连7万元利息都不要了
2021年04月01日 09:5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北京奇案:女子跑到银行要求取出全部现金,连7万元利息都不要了

  来源: 法治进行时

  近日,一位举止怪异的老人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附近的一家银行,她神色慌张,进入银行就要给一位神秘人转账50万,无论银行柜员如何劝阻,老人就是不听,坚持要汇款。

  老人的异常举动立刻引起了银行大堂经理的注意。不过,面对询问,老人只是一再强调急需用钱购买理财产品,所以坚持要把账户内的50万元存款全部取出来。

  据了解,老人在银行的50万元存款是定期,如果提前取出,7万多元的利息也就没有了。面对这么大的损失,老人似乎并不在乎,依旧坚持先取出定金,然后把钱转到另一个账户。

  劝说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在整个全款过程中,手机一直在保持通话状态。根据经验判断,老人很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由于涉及金额较大,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了朝阳公安分局麦子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邢宏印赶到了现场。

  民警调查发现,老人姓赵,今年66岁,事发前一天,赵大妈接到一个自称是天津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她卷入一起违法犯罪案件,名下的银行卡也涉嫌违法,所以让她将个人账户中的所有资金全部转入安全账户配合调查,因涉及国家机密,所以自称民警的人让赵大妈不能告诉家人和亲戚,另外,还要求她购买一部新手机。

  即便真的民警站在面前,但赵大妈依旧不听劝,执意取款转账。随后,民警邢宏印接过了赵大妈手中的电话。

  听到民警的声音,电话那头的人立刻挂断了。根据遭遇,民警向赵大妈详细讲述了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的话术和伎俩,此时赵大妈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赵大妈说,50万元存款是她一辈子省吃俭用积攒下来准备养老用,幸好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发现并拦截,否则一旦被骗走,自己的生活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记者:王新华 摄像:张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范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