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下去了 波音CEO公开喊话

看不下去了 波音CEO公开喊话
2021年04月01日 13:27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看不下去了 波音CEO公开喊话

  美国政府通过不断编造谣言攻击中国的人权,以此煽动抵制和制裁中国产品的行为,不仅扰乱了全球的正常贸易秩序,更引起了一些美国大企业的不满。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波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戴夫·考霍恩(Dave Calhoun)本周三就在美国商会组织的一场商业论坛上发出呼吁,希望美国政府在面对中国时能将贸易和政治区分开来。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考霍恩在周三一场由美国商会组织的航空业的商业论坛上表示,他希望美国政府能在面对中国时将人权等政治问题和贸易区分开来。

  “我希望我们能将知识产权、人权等其他事情与贸易区分开来,并继续在中美这两个超级经济体之间鼓励自由贸易的环境”,考霍恩说。

截图来自路透社的报道截图来自路透社的报道

  而他之所以会向美国政府和政客们发出这样的呼吁,是因为他担心美国再这么恶化对华关系,影响双边贸易,那么美国企业的“竞争对手”就会从中获利。

  “我们无法承担不能进入中国市场的局面,我们的竞争对手会抓住这个机会的”,他说。

  从路透社的报道来看,考霍恩这里所担心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法国的空中客车公司。路透社称波音和空中客车这两家全球最大的民航客机制造商有1/4的订单是来自中国的,而且中国的国内旅游市场也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了全球第一。

截图来自路透社的报道截图来自路透社的报道

  在美国的社交网站推特上,被西方媒体反华报道洗脑的人以及境外反华势力,对波音公司和考霍恩发起疯狂攻击,称他们这样的大企业只在乎中国的钱,是在与“恶魔”交易。

  但也有外国网民表示:中国真的在侵犯人权吗?倒是美国一直在发动战争掠夺资源呢。

  总之,波音的首席执行官会冒着被西方舆论“批斗”的风险说出这番话,说明美国政府的反华操作确实已经深深伤害到了美国这种跨国大企业。

  而随着中国进一步坚定的开放市场,美国对中国的政治打压,只会让更多美国企业错过中国市场红利,而欧洲等其他地方的企业对此正求之不得。

  所以,反华势力和被洗脑的那些美国人想怎么咒骂波音就随他们去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路透社 美国政府 波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