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前景不明 北上资金却悄悄加仓滞涨绩优股(名单)

大盘前景不明 北上资金却悄悄加仓滞涨绩优股(名单)
2021年04月01日 07:26 数据宝

投资研报

【超级大单】小米造车引爆20cm涨停!我们找到了小米造车受益股(名单)

【主力资金】尾盘6股遭超1亿资金疯狂抛售(附尾盘资金买卖前30股名单)

【机构调仓】董承非、杨浩、归凯、李晓星、谢治宇等调仓踪迹曝光(名单)

【硬核研报】要减排73%,或是碳中和被忽视的板块,又迎来涨价潮(3龙头)

  原标题 惊天大雷,疯涨90%后,公司高管却突被刑拘!万亿巨无霸诞生,化工两巨头合并!中小板下周二合并

  4月6日,深市主板、中小板将正式合并。

  深市主板与中小板下周二合并

  3月31日晚,深交所宣布,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深交所发布主板与中小板合并业务通知及相关规则,明确合并实施后的相关安排,于4月6日正式实施两板合并。

  深市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后证券类别、代码等善后措施,深交所也做出了具体部署。

  一、关于证券类别。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在原中小板申请上市的企业已提交的发行申请文件的“中小板”字样视同为“主板”。

  二、关于证券代码区间。原中小板“002001-004999”证券代码区间由主板使用,主板A股代码区间调整为“000001-004999”。本所2019年1月11日发布的《关于中小企业板启用“003000-004999”证券代码区间的通知》(深证会〔2019〕21号)废止。

  三、关于指数调整。根据本所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2021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调整中小板指等指数名称的公告》的安排,原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指数等指数的名称调整自合并正式实施日起生效。

  四、关于行情展示。请各相关单位在技术系统的交易、行情展示等前端界面不再设置中小板股票专区,并按照2021年3月12日发布的《关于做好两板合并指数行情展示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行情展示调整工作。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的思路是,统一业务规则,统一运行监管模式,保持发行上市条件不变,投资者门槛不变,交易机制不变,证券代码及简称不变。合并后主板仍然实行核准制,没有降低上市门槛,也没有新增上市通道,不会直接导致市场短期内加速扩容。

  截至3月31日,深市主板A股有459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9.61万亿元;中小板有100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13.15万亿元,合并涉及的市值近23万亿。两板合并后,深市主板上市功能恢复,形成主板、创业板并行的结构,对照上交所的主板、科创板,沪深市场既有相对差异化的互补,又有良性的竞争。

  两大化工央企集团合并,万亿巨无霸诞生

  昨日晚间,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公告,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新设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整体划入新公司。

  两家世界500强的央企重组之后,将形成一家资产过万亿、员工数达到20万的巨无霸公司,影响力不低于当年的南北车合并。中化集团2020年位列《财富》全球500强榜单第109位,拥有全球员工近六万人,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总资产4897亿元,当年营收5911亿元。中国化工在世界500强列164位,2019年总资产为8439.62亿元,营收为4543.46亿元,员工14.5万名。

  中化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包括中化国际扬农化工。中国化工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包括安迪苏沈阳化工昊华科技*ST河化风神股份沧州大化、沙隆达A、克劳斯

  一个多月涨超90%的牛股,董事却突遭刑拘

  3月31日晚,金刚玻璃(维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3月29日收到汕头市公安局送达的《拘留通知书》。董事庄毓新先生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公司共六名董事,经确认,除董事庄毓新先生外,其余董事处于正常履行职务状态。

  这一消息很快便让投资者“炸了锅”,不少投资者冲着公司股价近期涨幅猛烈而大笔买入,突遭打击,一名投资者无奈感慨“听说明天跌停??明天开盘又要割肉”。

  2月份开始,金刚玻璃涨幅惊人,期间的最大涨幅超过90%,成交量也同步增长,涨势喜人,吸引大批投资者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金刚玻璃在3月30日经历一次5.07%的大跌,与29日收到《拘留通知书》的日期相近,可能有敏感的投资者提前注意到了这个风险。

  金刚玻璃是国内玻璃深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特种玻璃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用在安防、防火防爆等特殊场合。不过近几年业绩表现一般,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营收为2.81亿元-3.8亿元,上年同期为6.13亿元。预计2020年亏损8923.55万元-1.21亿元。

  根据公开信息,涉事的董事庄毓新曾任职于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据报道是前任董事长庄大建的侄子。2020年4月,金刚玻璃因财务造假收罚单,当时监管处罚显示,对时任金刚玻璃董事长、总经理庄大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广东证监局还决定对庄大建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庄毓新当时也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北上资金连续加仓的滞涨绩优股名单出炉

  3月10日以来,A股虽然稳住跌势,但持续的横盘震荡让市场投资者的信心难以汇聚,未来大盘的前景不是很明朗。号称“A股明灯”的北上资金近期也是频繁买入卖出,没有形成统一的买卖方向,但从个股层面来看,北上资金一直在悄悄地进行布局。

  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的股票有49只,5个交易日累计加仓力度最大的是华测导航,期间北上资金增持176.67万股,增持幅度为489.60%,加仓力度较大的还有华东电脑三人行中微公司奥士康海尔生物等股票,加仓力度均超过60%。

  从技术面来看,近期A股大盘滞涨,如果北上资金连续加仓股也滞涨,则未来走出超越大盘行情的概率更大。从基本面来看,随着年报数据逐渐公布,2020年业绩表现较好的股票,在中短期内的抗跌能力强,持股的安全性优于一般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股中期间涨幅不高于20%、2020年净利润增幅获预告增幅中值高于10%的股票,有24只。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