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鼓励民众对抗疫前景保持信心

默克尔鼓励民众对抗疫前景保持信心
2021年04月02日 01:17 央视

  原标题:默克尔鼓励民众对抗疫前景保持信心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4月1日向民众发表视频讲话,称当前的传统假期跟去年一样,仍需在采取一系列严格限制措施的背景下进行。但只要大家坚持遵守防疫规定,再配合包括疫苗接种和病毒检测在内的医疗手段,该国疫情防控很快就将迎来曙光。

△默克尔鼓励民众保持信心△默克尔鼓励民众保持信心

  面对质疑,默克尔强调,无论是将社交接触降低到最低水平还是抑制经济活动都对抗击疫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不仅疫情是动态发展的,病毒也在不断地变异。当前在德国迅速扩散的变异新冠病毒不仅传染性更强、致死率也更高,而且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重症患者群体正呈现出年轻化趋势。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把当前的第三波疫情称作“新一轮疫情”的原因。

  默克尔指出,德国长期以来的防疫目标都是尽可能保障更多民众的健康安全、防止公共卫生系统超负荷运转。在她看来,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之外,每一位德国民众都可以通过自己的行为支持抗疫、遏制住感染人数快速增长的趋势、让疫情变得重新可控。这就意味着在今年的传统假期期间,所有人都应该继续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定,尽可能只在很小的范围内庆祝节日,并且避免旅游出行。

  对于德国未来的防疫形势,默克尔充满信心。她表示,跟一年前相比,现有的病毒测试和新冠疫苗都是抗击病毒非常有效的手段。比如通过定期在学校、企业开展病毒检测虽然不能攻克疫情难关,却可以追踪感染链、帮助控制住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默克尔认为,德国的疫苗普及将在4月取得巨大进展:一方面,疫苗供应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家庭医生也会参与到接种工作中。她说:“齐心协力,我们必将战胜新冠病毒。”(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单宏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默克尔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