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新冠疫情不再是最大风险 这一情形恐让股市大跌10%

美银调查:新冠疫情不再是最大风险 这一情形恐让股市大跌10%
2021年03月17日 02:04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6日),美银数据分析(BofA Data Analytics)对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显示,基金经理认为,通胀和债券市场缩减恐慌已经取代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投资组合的最大尾部风险。该调查是衡量华尔街人气的重要指标。

  自新冠病毒一年前成为全球大流行以来,该病毒一直在基金经理的排名中占据主导地位,成为头号尾部风险。这是自2020年2月以来,新冠肺炎首次不再位居榜首。

  如今,投资者认为最大的尾部风险是高于预期的通胀(37%)和债券市场的“缩减恐慌”(35%),随后是新冠疫苗的推出和华尔街的泡沫。调查发现,净93%的基金经理预计未来12个月通胀率将会上升,较上月的调查结果上升7%,并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银行证券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在观察调查结果时表示,投资者情绪“明显看涨”。

  该调查于3月5日至11日对220名管理着630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平均现金余额从3.8%升至4.0%,对冲基金对股票的净敞口达到202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对冲基金对大宗商品的分配创历史新高。

  调查显示,48%的基金经理预计全球经济将呈现V型复苏,而在2020年5月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仅为10%。高达91%的投资者预期经济会走强,美国银行指出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89%的受访者预计明年全球利润将出现增长,这是该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说到美国股市,55%的投资者认为现在是牛市的后期阶段,25%的投资者认为现在是牛市的早期阶段。只有15%的基金经理认为这是一个泡沫。

  基金经理仍然认为,做多科技股(34%)最为拥挤,其次是比特币(24%)、ESG(15%)和全球周期股(8%)。

  谈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股票投资组合的潜在影响,43%的基金经理们说,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可能会引发标普500指数出现10%的回调,并补充说,2.5%的收益率相对而言将使债券比股票更具吸引力。

(来源:美银)(来源:美银)

  其他方面,超过一半的基金经理(52%)预计未来12个月的价值股将超过成长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