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月15日因总统日休市一天

美股2月15日因总统日休市一天
2021年02月14日 22: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15日(周一)是美国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国包括股市和债市在内的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和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02:00结束。2月16日(周二)美股正常交易。华盛顿诞辰纪念日俗称总统日。

  1879年美国国会通过的一项法案首次决定将华盛顿诞辰列为联邦节日。1968年生效的《周一节假日法》则将华盛顿诞辰纪念日从每年的2月22日移到2月的第3个周一。但是,包括这一法案在内,美国迄今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将“华盛顿诞辰纪念日”这一名称正式改为现在更为人所知的“总统日”。民间情况则有所不同,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已将2月的第3个周一称为“总统日”。

  乔治-华盛顿简介:

乔治-华盛顿最为常见的画像之一乔治-华盛顿最为常见的画像之一

  华盛顿全名乔治-华盛顿(英文George Washington,1732年2月22日-1799年12月14日),1775至1783年美国独立战争时他任大陆军总司令,1789年成为美国第一任总统(同时也成为全世界首位以“总统”为称号的国家元首),在接连两次总统选举中他都获得了全体选举团无异议的一致支持,一直担任美国总统直至1797年。

  1787年他主持美国制宪会议,制定了现在美国宪法的基本框架。他在两届任期中设立了美国许多延续至今的政策和传统。两届任期结束后,他自愿放弃权力不再续任,确立了美国总统任期不超过两届的传统。

  此后华盛顿回复平民生活,隐居在弗农山庄园。由于他在美国独立战争和建国过程中扮演了最重要角色,华盛顿通常被称为美国国父。美国多数学者一般将他和亚伯拉罕-林肯等并列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