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Q4持仓揭晓 防备美股见顶抛售理想汽车

美银Q4持仓揭晓 防备美股见顶抛售理想汽车
2021年02月14日 00: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于2月10日披露的13F持仓报告显示,该机构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股票持仓总市值为7067.8亿美元,季度环比增加4.0%。环比涨幅是美国较大型机构中最低的之一,这主要源自美银对美股见顶的忧虑。

  去年四季度末,美国银行的知名分析师哈特尼特就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华盛顿的政策正在助长华尔街的资产价格泡沫。据美银预测,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历史性地达到今年全美经济的42%,而美国预算赤字或将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3%,美银称这是一个完全靠债务支撑的巨大泡沫经济。美银分析师当时预计今年的第一季度美股将见顶,市场将出现回调。

  截至13F披露日,美国银行的美股整体持仓在披露13F报告的投资机构中排名为第4位/4051。按市值比例排名的前5大重仓股分别为苹果(AAPL)(2.56%)、微软(MSFT)(2.21%)、iShares 核心MSCI欧澳远东 ETF(IEFA)(2.16%)、亚马逊(AMZN)(1.78%)、成长股指数ETF-Vanguard MSCI(VUG)(1.45%)。按持股数量计算,持有比例变化分别为-8.87%、-7.39%、1.56%、-3.95%、0.12%,整体呈现明显的减仓。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行情-美股-机构调仓板块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行情-美股-机构调仓板块

  下载新浪财经APP

  除了MSCI欧澳远东 ETF的出现之外,美国银行的前十重仓中还有发达市场ETF,这表明美银在布局美国以外市场,以防美股见顶回落。更能说明美银担心的是,美银去年四季度在做空美指方面加仓了200多倍,在做多期货市场短期内恐慌指数方面加仓了近80倍。

  美国银行的持仓组合较为广泛,报表中列举的股票数量接近6000支,同时对ETF的倚重非常明显。在其前100大重仓股中,唯二的中概股是阿里巴巴台积电,但是持股比重都不高。

  去年四季度,美国银行显著增仓的中概股几乎没有,但几乎全部清仓的中概股有不少,其中包括晶科能源(JKS)、理想汽车(LI)、中国电信(CHA)、网易有道(DAO)、趣头条(QTT)等。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