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Q4持股名单公布 坚定做多美股中概力挺富途

高盛Q4持股名单公布 坚定做多美股中概力挺富途
2021年02月13日 23: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华尔街代表性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披露了13F持仓报告,该机构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总市值为2979.51亿美元,季度环比增加5.89%。截至披露日,该机构的整体持仓在披露13F报告的投资机构中排名为第15位/4051。

  按市值比例排名的前5大重仓股分别为SPDR标普500 ETF(SPY)(5.65%)、苹果(AAPL)(3%)、微软(MSFT)(2.32%)、罗素2000指数ETF-iShares(IWM)(1.88%)、亚马逊(AMZN)(1.83%)。按持股数量计算,持有比例的变化分别为-4.54%、-4%、-0.37%、-11.4%、-2.43%,这主要与高盛持股更为分散有关。

  高盛的前十大重仓股还包括纳斯达克100指数ETF,可谓全面看好美股:标普500指数、罗素2000指数、纳指100指数ETF尽数囊括。此外,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也进入了高盛的前十重仓股,这在美国的大型机构中并不多见。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行情-美股-机构调仓板块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行情-美股-机构调仓板块

  下载新浪财经APP

  高盛的持股非常广泛,持股数量超过4000只。在其前100大重仓股中,中概股的数量也较多,除了阿里巴巴和台积电之外,还有百度跟谁学京东,持仓比重从1.4%到0.2%不等。

  去年四季度,高盛增仓幅度最高的股票来自中国:券商富途(FUTU),高盛加仓的增幅超过70倍,而富途去年四季度的涨幅高达60%,今年一季度迄今的涨幅更是惊人。此外,高盛增持达达集团(DADA)的股票20倍以上,同时还新建仓了中概股的当红辣子鸡之一:拼多多(PDD)。

  高盛的美股持仓一直较为机动,去年四季度基本清仓的股票就有数百只,中概股中被重抛的有小牛电动(NIU)、日月光半导体(ASX)以及中国移动(CHL)、中国联通香港(CHU),这四只股票的清仓比例均超过七成五。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高盛 美股持仓 富途 阿里巴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