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散户:我们可以推动白银市场史无前例的“轧空”

美国散户:我们可以推动白银市场史无前例的“轧空”
2021年01月29日 18:47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日Reddit上又出现了一个热帖,散户们似乎蠢蠢欲动,把目标又瞄准了期货市场,这一次是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SLV)。该帖号召散户通过做多SLV对白银空头进行挤压。

  发帖人表示,等GameStop(GME)股价上涨结束后他才会买入SLV,帖子从供需和基本面进行了做多SLV的阐释,然后还给了一系列的可行建议。以下是帖子的重点内容编译

  空头挤压

  我建议增持SLV(或PSLV)和SLV看涨期权,以强制让空头进行白银实物交割。

  在白银期货市场中,账面交易的银与实物银的比率在100:1至500:1之间波动,取其平均值为250:1。这意味着期货市场上每250盎司未平仓合约中,实际上只有1盎司实物白银进行了交割。大多数交易商都愿意用现金结算,而不是接受数千盎司的白银,并考虑如何在未来储存和运输白银。

  我们可以让操纵白银价格的大空头尝到苦头。

  现在通过期货市场裸卖空白银的主要是几家大投行,让他们为其过度杠杆化的裸卖空行为付出高昂代价,看起来很不可思议,因为我们的对手从梅尔文资本变成了摩根大通。看看摩根大通多年来因操纵银价而支付罚款,是时候该让他们为几十年来对白银价格的操纵付出一些代价了。

  只要我们能迫使更多的期货合约进行实物交割,就能挤压白银空头。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仓库里能真正用来交割的实物银寥寥无几,如果他们不得不开始在公开市场上集体购买白银,将大幅推高白银价格。白银不像股票,如果股票价格上涨,可以发行更多股票,但白银不一样,可以交付的实物白银不可能凭空出现。

  如果期货合约中空方没有办法交付实物银,那空方只能选择将期货合约转手给下一个人,而下家如果也没有足够的实物银,就会继续转手——所有做空的人都想把他们的仓位卖给一个真正有银的人。我的目标是保证我们手上拥有实物白银,并且不卖给他们,这样白银价格就会因供不应求而越来越高。

  从名义价值来看,白银远远高于GameStop,但实物银的供应量是很少的,纸白银交易量是实物白银的数百倍。因此,当他们被迫实际交付实物白银时,就会产生严重的空头挤压。为履行交割义务,人们对白银的需求会大幅增加,而实际可购买的白银却非常少,同时全球白银库存总量的浮动十分小。做空白银的人,必须立即补仓,承受巨额损失。

  基本面情况

  目前金银比是在70左右,这意味着每盎司黄金的价格是白银价格的70倍。而天然银的储量只有黄金的18.75倍,所以70倍这个比例是相当高的。且目前白银和黄金的产量比甚至更低,只有8:1,这意味着世界上每生产1盎司黄金的同时只有8盎司白银被生产出来。

  长期以来,随着世界货币体系的改变,各国政府向市场倾销白银,新产的白银也日益减少,导致银的供应量严重不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全球政府金库中还有100亿盎司的白银,但现在政府持有的白银数量已经减少到只有2.4亿盎司。

  这2.4亿盎司仅占全球投资储备的30亿盎司总供应量的8%。这意味着,92%的白银由机构和数百万婴儿潮时期出生的金银私人投资者持有。

  此外,银价在25美元附近,意味着全球所有投资级银的总市值只有700多亿美元。相比之下,全球投资级黄金的价值约为6万亿美元。700亿美元听起来很多,但我们只要注入少量资金,白银价格就会出现大幅上涨。

  如果出现供应紧张,那么投资白银4个月的收益就相当于40年。

  现在世界上没有较好的天然银矿床,地壳中的银比金常见,但它的表面很薄,因此几乎每一盎司白银实际上都是开采其他金属的副产品。这意味着,即使银价飙升,白银的供应量也不会有大幅增加。即使建造新矿,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工。

  最后,每年新出产的白银大多用于生产而非投资。电子产品、太阳能电池板和珠宝都需要用到银。如果银价上涨,而工业生产需求不会消失,那么做空白银的人只能获得一小部分新出产的白银。

  另一方面,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会加剧对白银的需求。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疯狂印钞,降低了美元的价值,因此投资者会转而投资其它避险资产,推动对白银的需求。不久后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可能会推动这种需求。纾困资金加上重新开放的经济,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稳定上涨,而一旦通货膨胀开始,往往会实现自我循环。

  应该买什么

  我会投资SLV股票和SLV期权,SLV的持仓量增加将引发白银价格上涨,当SLV接近35美元时,就会产生空头挤压。如果出现轧空,4月底SLV的目标价将达到75美元。

  更为审慎的做法是购买SLV期权和PSLV股票。

  备用选项:

  1.买入实物白银也可以,但因为在买卖时支付了溢价,所以收益较低。

  2.如果你很有钱,并且能承受1000盎司的白银实物交割,可以选择在2月或3月做多白银期货。但如果你只想现金结算,不想交割,那还是不要选择期货了。

  3.买入矿业股(不是特别建议)。如果SLV上涨,矿业股也会上涨,但购买它们不会造成实际白银市场的挤压。此外,大多数银矿开采者的收入中只有30-50%来自白银,所以最终SLV的价格还是会超过他们。

  目前该帖已经达到1w+的热度,评论已经超过2600条,大部分用户都对他的观点表达了赞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