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下跌、Parler下线 封杀特朗普导致科技巨头成为风口浪尖

推特下跌、Parler下线 封杀特朗普导致科技巨头成为风口浪尖
2021年01月12日 01: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科技巨头努力平抑它们的社交媒体网站受到的强烈抨击,推特Facebook股价下跌,Parler被亚马逊强制下线。

  推特股价周一早盘一度下跌12.3%。此前,该公司以可能煽动暴力为由,永久封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号。Facebook股价一度下跌4.4%。

  首席执行官John Matze领导的言论自由网络Parler周一早间被迫下线,因亚马逊AWS的服务器对其禁用,使其失去网上主机。谷歌苹果的应用商店均已将Parler下架,因而几乎无从下载。

  在受特朗普鼓励的美国民众1月6日袭击了华盛顿的国会大厦之后,科技巨头纷纷划清界限,以免被视为助长暴力。到目前为止,Parler尚未找到愿意接手的网络托管服务,原因是此次暴力事件导致的负面形象——这次事件有些就是通过Parler组织策划的。

  “这不是由于软件限制所致——我们有软件,每个人的数据也都准备好了,”Matze说。“相反,是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对媒体发表的关于屏蔽我们的声明,导致我们的其他供应商大多也放弃了对我们的支持。”

  现在,甚至是电子商务或支付网站都在重新评估与特朗普相关公司的业务往来。知情人士说,Stripe Inc.将停止为特朗普竞选网站提供支付处理。Shopify Inc.也关闭了与特朗普关联的电子商务网站。

  在上周发生暴力事件之前,立法者和民权主义者长期以来一直在向社交媒体平台施压,要求它们封杀鼓励暴力或仇恨的帖子。尽管欧洲监管机构已经通过立法,对纵容仇恨言论的公司实施处罚,但美国在这方面还没有行动。推特先是对特朗普支持国会大厦骚乱者的推文贴上警告标签,之后隐藏了这些帖子,然后冻结了特朗普的账号。

  外国政界的反应褒贬不一。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封杀特朗普账号的决定提出质疑,认为应该由立法者制定管理社交媒体平台的规则。

  特朗普虽然在推特和Facebook上如鱼得水,但也呼吁改革社交媒体平台。他一直要求国会撤销第230条款。该条款为社交媒体公司提供了对用户言论的责任豁免。

  在其任内的最后一周,特朗普可能努力推动修改第230条款。据此前报道,特朗普还准备了几项与大型科技公司有关的行政命令,但尚不清楚是否会发布。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Lindsey Graham发布推特说:“我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坚决要剥夺使科技巨头(推特)免于诉讼的第230条款保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