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守消费+科技难成大赢家?券商首席:部分热门公司高估值需谨慎

蹲守消费+科技难成大赢家?券商首席:部分热门公司高估值需谨慎
2021年01月11日 13:57 新浪财经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1月11日,广发证券王永锋、国泰君安陈显顺、国泰基金艾小军、银河证券曾万平、中航证券张超、中航证券董俊业等大咖,做客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解读A股策略及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等行业投资热点,为您带来最具前瞻性、最具投资价值的操盘攻略!点击立刻解锁!

  1月11日,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火热进行ing!展望2021年,银河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曾万平在策略会上表示,我们是谨慎的乐观主义者,长期看好中国最有竞争力的好公司,谨慎是给予当下不少热门公司的高估值。

  曾万平指出,2021年,仅靠守住消费科技等热门赛道不会是大赢家,要“步步为盈”,更要耐心,积小胜为大胜,从看好赛道普涨到深度发掘少数上市公司,“精耕细作”,深挖能够穿越牛熊、不会被证伪、能够经得起技术迭代、市场竞争的少数胜利者。

  另外,他指出,大失守正,要降低投资回报率预期。2021年,热门赛道和个股风险显著大于市场指数风险。近两年,机构投资者的回报率可以媲美2006年-2007年和2013年-2015年两轮牛市吧,不适合继续乐观预期2021年还能继续享受估值提升的盛宴,牛市下半场要更重视风险,从全面进攻守兼备。要关注折厕纸和IPO加速、热门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政策调控等风险因素。

  他进一步指出,看好中国优势行业、中国转型升级有望突破的行业和全球经济复苏收益的行业。一、科技创新优化供给,创造新需求,包括新能源、半导体、消费电子、5G运用、制造业升级等。二、国内大市场带来的内需,包括互联网、教育、食品饮料、高端医疗器械、疫苗、医疗服务等;三十海外经济复苏带来的机遇,包括商品、机电、家具、汽车零部件、原料药、机械等。其中,优先配置经过长期显著的市场化去产能的行业,格局改善的、有成长属性的、全球定价的弹性品种。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