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华尔街大佬再对美股“史诗级泡沫”发出警告

外盘头条:华尔街大佬再对美股“史诗级泡沫”发出警告
2021年01月06日 05: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IMF首席经济学家预计全球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复苏

  2、传奇投资人Grantham在股市创纪录之后再提“史诗级泡沫”警告

  3、沙特宣布自愿减产100万桶/日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突破50美元/桶

  4、英国将再次陷入衰退 第一季度GDP料萎缩4.5%

  5、克利夫兰联储行长:预计2022年前美联储不会减少购债

  6、宾利2020年汽车销售创纪录 CEO称对未来持谨慎乐观态度

  IMF首席经济学家预计全球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称,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加速,大多数发达国家应该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恢复正常。

  Gopinath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黑暗而艰难的冬天,但是隧道尽头有阳光。就前景而言,截至目前的情况是,今年的开端要比我们对2020年的预期要强一些,这是一件好事。但当前是病毒和疫苗之间的竞赛。”

  IMF在去年10月发布的最新预测中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在去年收缩4.4%之后反弹5.2%。美国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3.1%,而2020年则下降4.3%。

  该机构很快将更新该展望,尽管Gopinath并未指出更新的可能性。

  尽管新冠疫苗推广进展缓慢,Gopinath仍预计疫苗将在今年夏天覆盖大多数发达国家。Gopinath警告说,全球复苏将以不同的速度进行。在全球范围内,她预计到2022年底疫苗将实现全面覆盖。

  她表示,预计新冠疫苗和刺激措施驱动下的复苏有望能在今年下半年实现。

  传奇投资人Grantham在股市创纪录之后再提“史诗级泡沫”警告

  美国股市凯歌高奏的一年刚刚结束没几天,GMO联合创始人Jeremy Grantham再度提起他对股市前景的悲观预测,警告称当下是一个“完全成熟的史诗级泡沫”。

  Grantham周二在一封题为《等待最后一支舞》的信中写道,在投资者“歇斯底里的投机性”行为下,股票正在远离合理价格,甚至美联储也无法阻止迫在眉睫的崩溃。

  Grantham是有名的唱空者,去年6月就已经警告经济基本面和股市估值之间的分化。但之后美股继续上涨。GMO的投资者很恼火,因为该公司的旗舰无基准配置基金去年损失了大约2.5%。当年,标普500指数上涨16%,包括股息在内的回报率达到18%——即使美国失业率保持在7%左右。

  “我加倍押注,因为随着股价加速进一步偏离趋势,以及鉴于愈发狂热的投机情绪,作为一名市场历史学者,我更加相信这真是一场泡沫的末期,”Grantham写道。

  82岁的Grantham并未说何时或什么因素将终结这场异乎寻常的行情。但他断言,清算终会到来,就像历史上的南海泡沫、1929年大崩盘和2000年科技泡沫。

  沙特宣布自愿减产100万桶/日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突破50美元/桶

  沙特阿拉伯意外宣布将在2、3月份自愿大幅减产,其他OPEC+成员国则保持产量稳定或小幅增产。

  沙特能源大臣,亲王Abdulaziz bin Salman周二表示,沙特将在未来两个月自愿减产100万桶/日。这个减产力度将远远抵消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在2、3月份每月合计增产7.5万桶/日的影响。OPEC+的其他成员国将在2月和3月维持产量不变。

  沙特的减产承诺令全球市场原油供应量将低于交易员预期,纽约原油价格飙升至10个月高位。沙特之举反映出其担心欧洲疫情重燃对全球石油需求可能造成冲击,同时也凸显沙特决心与俄罗斯避免打新的价格战。

  俄罗斯和沙特都至少部分得偿所愿,利雅得方面获得所需的额外价格支持,而增产一直是莫斯科方面的愿望。不过在两天会谈后达成的这种必要妥协也在一定层面上折射出OPEC+联盟的脆弱性。

  英国将再次陷入衰退 第一季度GDP料萎缩4.5%

  在英格兰再一次进入封锁状态以遏制更具传染力的新冠病毒变种的传播之后,彭博经济研究在圣诞节之前所预测的英国双底衰退几乎可以肯定会比预期的情况更加严重。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宣布了去年3月以来最严厉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学校停课。即使一切顺利,并且疫苗接种使得封锁措施可以在2月中旬之前取消,第一季度英国GDP仍可能萎缩4.5%,超过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1%的降幅。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预计2022年前美联储不会减少购债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21年下半年反弹,但在2022年前不足以成为美联储减少购债的理由。

  Mester在与记者周二的电话会议上说:“由于接种疫苗,今年下半年经济前景看起来有希望的多。不过,我自己的预测是,到2021年底,美联储在实现两个目标方面都不会取得实质性进展”。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2月表示,在改变其资产购买计划之前,需要在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这两个目标上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如果形势按照我预期的方向发展,我希望我们明年能够减少资产购买规模,但是要重申一下,这仍要取决于经济”,Mester说,她“对现在校准政策的方式感到满意”。

  宾利2020年汽车销售创纪录 CEO称对未来持谨慎乐观态度

  豪车制造商宾利(Bentley Motors)周二表示,该公司去年售出了创纪录数量的豪华轿车和SUV。而汽车行业其他企业则在努力降低因新冠疫情而蒙受的巨额损失。

  尽管去年春季新冠疫情期间宾利在英国的工厂关闭了七周,该大众汽车旗下公司在2020年仍售出11206辆汽车。该公司在2019年销售了11006辆汽车。

  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表示,他对2021年的业绩“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他说,去年的销售纪录是该公司潜力的“强有力的衡量标准”。该公司计划在2030年前成为一家纯电动汽车公司。

  宾利表示,去年美洲地区销售增长了4.2%,并仍是该公司的主要市场,但该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中国48.5%增幅。该公司称,这两个市场占到宾利去年销售的53%,抵消了在英国、欧洲和中东的销售下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