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人Grantham在股市创纪录之后再提“史诗级泡沫”警告

传奇投资人Grantham在股市创纪录之后再提“史诗级泡沫”警告
2021年01月05日 23: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股市凯歌高奏的一年刚刚结束没几天,GMO联合创始人Jeremy Grantham再度提起他对股市前景的悲观预测,警告称当下是一个“完全成熟的史诗级泡沫”。

  Grantham周二在一封题为《等待最后一支舞》的信中写道,在投资者“歇斯底里的投机性”行为下,股票正在远离合理价格,甚至美联储也无法阻止迫在眉睫的崩溃。

  Grantham是有名的唱空者,去年6月就已经警告经济基本面和股市估值之间的分化。但之后美股继续上涨。GMO的投资者很恼火,因为该公司的旗舰无基准配置基金去年损失了大约2.5%。当年,标普500指数上涨16%,包括股息在内的回报率达到18%——即使美国失业率保持在7%左右。

  “我加倍押注,因为随着股价加速进一步偏离趋势,以及鉴于愈发狂热的投机情绪,作为一名市场历史学者,我更加相信这真是一场泡沫的末期,”Grantham写道。

  82岁的Grantham并未说何时或什么因素将终结这场异乎寻常的行情。但他断言,清算终会到来,就像历史上的南海泡沫、1929年大崩盘和2000年科技泡沫。

  近年来,投资者纷纷放弃GMO。截至12月31日,该公司旗舰基金管理约66亿美元资产,自2015年以来减少一半以上。

  在Grantham看来,一次成功的看跌预测意味着“投资者迟早会庆幸已经离场。”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