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标创下2018年以来最快增速

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标创下2018年以来最快增速
2021年01月05日 23: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ISM的新订单指数达到200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就业,产出和原材料支付价格指标均实现增长

  受新订单增加和2011年以来最强劲的产量增长支持,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一项制造业指标12月创下逾两年来最大增长。

  ISM周二公布数据显示,工厂活动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7.5意外升至60.7。高于50的读数表明行业正在扩张,该数字超出了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估。

  几个月来,制造业从去年年初的疫情打击中稳步复苏。尽管全面复苏需要一段时间,但最新数据强调了经济增长和库存减少将如何继续推动生产和工厂就业增加。

  ISM的生产指标在12月上升4点,至64.8,为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工厂继续补充库存并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新订单指标达到200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订单积压指标升至2018年6月以来最高。

  ISM的供应商交货指数攀升至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需求坚挺,库存稀少和供应链中断的背景下,原材料支付价格指标升至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新冠疫苗广泛接种、需求增加,成本上升可能引发更多关于通货膨胀加快的可能性的争论。

  一项衡量客户库存的指标虽然较一个月前有所升高,但仍维持在37.9的低位,表明未来几个月的产量增长将保持坚挺。

  IHS Markit 周一发布的另一份12月制造业指标也好于预期,为2014年以来最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