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参议院共和党阻挠2000美元个人纾困补贴法案

外盘头条:美参议院共和党阻挠2000美元个人纾困补贴法案
2020年12月30日 05: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参议院共和党阻挠2000美元个人纾困补贴法案

  2、波音737 Max在美国重新投入商业运营 美国航空率先复飞

  3、欧盟成员国政府批准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后贸易协议

  4、策略师:美股泡沫程度与2000年相当 最坏情况下或回调15%

  5、苹果创盘中纪录高点 全年涨幅在大型科技股中排名第一

  6、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或无法在欧洲快速获批

麦康奈尔麦康奈尔

  美参议院共和党阻挠2000美元个人纾困补贴法案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试图将新一轮纾困法案中对个人的直接补贴金额从6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而共和党不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最初提出了这项要求,执意阻挠民主党的努力。

  参议院民主党(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提出批准该法案的动议,遭参议院共和党(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否决。该法案已于周一获众议院以275对134票通过。

  就在舒默提出动议前,麦康奈尔称,参议院将处理特朗普的三项要求:个人纾困补贴金额,选举欺诈,以及关于科技公司免于承担用户内容责任的法案。

  麦康奈尔称:“参议院本周将开始重点处理这三个优先事项,”没有解释何时或是否将举行投票表决。

  尽管特朗普大力推动,但把这项支出提高到4640亿美元的想法在共和党议员中并不受欢迎,他们日益关心国家债务上升问题。周一,仅44名共和党人加入到231名民主党人的行列,通过将个人补贴金额提高至2000美元的法案。在参议院,只有少数共和党人公开声援该法案,包括佛罗里达州的Marco Rubio和密苏里州的Josh Hawley。

  波音737 Max在美国重新投入商业运营 美国航空率先复飞

  波音公司737 Max在美国重新投入商业运营,此前两次致命的坠机事故引发美国历史上最长的飞机停飞事件。

  美国航空定于周二上午10:32投入一架737 Max 8飞机执行从迈阿密往返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航班任务。该公司总裁Robert Isom计划搭乘这两个航班。美国监管机构在要求对Max飞机的飞行控制电脑进行深入修改和其他更改后,上个月取消了该款飞机的飞行禁令。

  对于波音公司而言,Max复飞是该公司恢复因停飞事件和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遭受重创的资产负债表努力的关键。Max飞机占波音积压的飞机订单数量的大约80%,并且是该公司在关键单走道客机市场上唯一的产品,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在这一市场上落后于空中客车。

  美国航空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乘客试图避开Max飞机。

  该公司发言人Sarah Jantz在电子邮件中表示,“Max的预订量与其他飞机相仿,而且我们未看到有数据暗示乘客不想搭乘该款飞机。”

  欧盟成员国政府批准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后贸易协议

  欧盟各成员国政府周二正式批准了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后贸易协议,为协议于1月1日生效铺平了道路,也避免了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的不和谐局面。

  根据欧盟委员会周二发表的声明,在得到各成员国的批准之后,欧盟和英国将可以在周三签署协议。

  周三英国下议院将对该协议进行投票表决。从明年初开始,协议将暂时生效,欧洲议会将在2月或3月做出决定是否批准该协议。

  欧洲议会英国协调小组负责人David McAllister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协议将于1月1日生效,这对于企业和民众来说意味着确定性和明确性。所有这些都避免了无协议达成情况下的负面后果。”

  欧盟和英国谈判代表经过长期艰苦努力于12月24日达成的协议,将使得欧盟与英国之间的双向商品贸易免收关税,同时标志着英国加入欧盟48年后正式脱离了欧洲单一市场和法律框架。

  但是,该协议并不涵盖服务,欧盟必须就英国的金融法规和监督是否足够健全、从而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单独做出结论。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表示,与欧盟就金融服务准入问题的讨论将继续进行。

  策略师:美股泡沫程度与2000年相当 最坏情况下或回调15%

  美国主要股指攀升至创纪录高位附近,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Julian Emanuel认为,过去6个月的市场反弹强度与20年前互联网泡沫破灭高峰时期相类似。

  Emanuel表示:“美股市场参与程度与2000年相当,甚至更高。”“这将市场估值推升到了与2000年相当的泡沫水平。”

  尽管如此,但Emanuel认为,随着企业为投资者带来实际收入,当前的背景更有利于可持续的上升走势。

  “这是完全不同的利率环境,在场外有很多现金,”Emanuel说。“而且,经济正在等待加速,我们认为经济增长加速将在2021年全球范围内得以实现。”

  Emanuel认为,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情况是市场回调10%至15%。他推测,最有可能引发回调的催化剂或与新冠疫苗及其分发有关。但他认为,回调可能将是暂时性的。

  苹果创盘中纪录高点 全年涨幅在大型科技股中排名第一

  苹果股价周二创下盘中纪录高点,延续年底的大幅上涨行情,超越亚马逊公司,成为年度走势最佳的大型科技股。

  苹果12月累计上涨16%,迹象显示市场对iPhone 12需求旺盛,苹果在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上的努力也令投资者感到乐观。今年迄今,苹果涨幅高达87%,超过了亚马逊的79%。标普500指数今年累计上涨16%。

  华尔街对未来一年苹果的表现愈发看好,分析师预测明年经济复苏将推动对iPhone,Airpods等可穿戴设备和服务的更多需求。数据显示,苹果公司2021财年的收入增幅预计将从本财年的6%升至15%,盈利增速翻倍至20%。

  在经历了今年电子商务销售的蓬勃发展之后,预计到2021年,亚马逊的增长将会放慢。2021年营收增速料达到19%,低于2020年(预估)35%的水平。

  苹果股价周二盘中最高上涨1.5%至138.70美元,市值约为2.3万亿美元。苹果基于2021年预估利润的市盈率为35倍,高于2019年初的10倍。亚马逊的预估市盈率为56倍。

  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或无法在欧洲快速获批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副执行主任Noel Wathion表示,该机构极有可能无法在明年1月份批准制药商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开发的新冠疫苗。

  Wathion周二在采访中称:“他们甚至还没有向我们提出申请。”欧洲监管机构仅收到有关该疫苗的部分信息。

  Wathion表示:“(目前的收到的信息)甚至不足以保证有条件的市场许可。” “我们需要有关该疫苗质量的其他数据。之后,公司必须正式申请”,这使得“下个月可以批准该疫苗”已经变得“不可能”。

  媒体无法联系欧洲药品管理局进行评论。

  阿斯利康上周表示,其新冠疫苗应能有效抵抗新的新冠病毒变异,并称正在进行研究以充分探究该突变病毒的影响。

  英国卫生部长Matt Hancock表示,该公司已经向英国药品监管机构提交了有关其疫苗的完整数据包,预计疫苗将于本周获得英国当局的批准。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