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联储纪要公布后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跌逾200点

尾盘:联储纪要公布后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跌逾200点
2020年11月26日 03:4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6日凌晨,美股周三尾盘涨跌不一,道指跌逾200点。昨日道指首次突破3万点大关后市场情绪谨慎。美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升至五周最高,三季度GDP增长33.1%符合预期。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可在必要时调整购债计划。

  道指跌212.53点,或0.71%,报29833.71点;纳指涨46.33点,或0.38%,报12083.11点;标普500指数跌10.12点,或0.28%,报3625.29点。

  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假日,美股将休市。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首次收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3万点上方。美国正式开始政权过渡进程,使影响股市的政治不确定性降低;新冠疫苗研发捷报频传;市场对耶伦被提名为美国财政部长表示欢迎。

  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即将来临之前,对即新冠疫苗即将分发的预期使市场情绪乐观,推动道指史上首次突破30000点心理关口,延续了近期涨势。

  追踪小型股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周二也创下新高。11月迄今,道指涨幅已超13%,比3月份全球各地疫情爆发时的年内低位高出1万点。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水平,分析师预计该指数今年将突破3800点。

  美银在周二晚间发布的研报中表示:“经济复苏动力十足,全球很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重新开放,但是疫苗研发与经济复苏带来的乐观情绪已大致在股指高度上得到体现。现在的风险在于疫苗推广落实、财政刺激政策延迟以及更长的封锁期等可能性。”

  周二纳指同样走高。即将成为标普500成分股的特斯拉公司(TSLA)股价再创新高,市值已超过5000亿美元。

  美国政权过渡进程正式开始。拜登准备提名在华尔街声望颇高的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下一任财政部长,消息令投资者欢呼雀跃。特朗普政府已正式开始政权过渡进程。

  新一轮冠状病毒感染浪潮汹涌,住院与死亡病例数激增,令全球经济承受重压。与此同时,多家大型制药商的疫苗研发捷报频传,他们已表示疫苗接种指日可待。

  本周一,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AZN)宣布,其候选疫苗在两个大规模试验中均显示出70.4%的有效性。如果首次使用较低剂量接种,第二次再进行全剂量接种,则抗感染功效高达90%。

  在此之前,辉瑞制药(PFE)和BioNTech(BNTX)宣布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申请其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如获授权,两家公司将从12月开始在美国提供疫苗。

  如果公众能充分接种疫苗,旅行、休闲与娱乐等服务业的发展将受到极大刺激推动。

  高盛分析师在上周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我们仍然高度确信:2021年和2022年GDP增幅将高于市场平均预期。”

  高盛称:“但鉴于冠状病毒疫情的迅速广泛传播,我们下调了对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GDP的预测。我们现在预计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的GDP年化增长率分别为3.5%和1.0%。”该银行先前的相应预测分别为4.5%和3.5%。

  不过,高盛表示:“今冬经济增长助力更大,意味着实现大规模免疫后的经济增速会更高,这将提高明年二季度及以后的经济增长速度。”

  疫苗将相对较快推出、并帮助2021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使投资者减持Netflix (NFLX)、亚马逊(AMZN)、Zoom (ZOOM)及其他以高成长科技股为主的“居家概念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有必要 将允许调整购债计划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其11月4日-5日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参加了有关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详细讨论,及其在支撑美联储就业最大化和通胀双重目标中的作用。官员们认为,在购债方面的谨慎考量是合适的。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当前的购买速度有助于保持财务状况的宽松,但他们指出,若情况发生变化,将允许调整购债计划。如有必要,可能提高购买速度或延长所购买的债券的到期时间。

  纪要称:“与会人员指出,委员会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通过增加购买的步伐或转移到期限更长的债券购买,而不增加其购买规模,从而提供更多的宽松。或者,委员会可以酌情通过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以相同的步调和组成进行购买。”

  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购买债券是为了防范风险。债券购买有助于防范若干风险,且很快就需要强化债券购买指引。几名政策制定者认为,资产购买可以防范长期利率面临的上行压力。多数官员倾向于在加息前缩减资产购买。

  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美联储可以选择增加购买或延长购债的期限。

  纪要还显示,官员们担新冠病例的再度增加会破坏经济复苏。

  展望经济,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假设到年底将不会推出任何财政刺激方案。但到今年年底,美国家庭已经节省了足够的资金来支持消费。官员们还指出,税收收据显示大多数州和市的情况并不像一些人所担心的那样糟糕。

  官员们仍然说,经济预测的风险“向下行倾斜,最新数据表明新冠疫情再次爆发的可能性增加。”会议纪要还称,委员会成员们“注意到经济活动和就业继续复苏,但仍远低于年初水平。”

  11月5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明年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与纪要公布前一致。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升至五周最高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州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跃升至一个月来最高水平,凸显出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脆弱的劳动力市场仍面临风险。

  美国劳工部周三报告称,截至11月21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3万,总数升至77.8万。如果不对季节性波动进行调整,该人数当周增加约7.8万。

  截至11月14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减少了29.9万,降至607万。但申请补充失业救济的人数继续增加,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用完了州失业救济金。

  由于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一些州和地区关闭了学校,刚刚开始重新营业企业又重新关闭。与此同时,近几个月来,许多大公司都宣布裁员。

  据媒体调查,对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预测中值分别为73万和600万。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33.1%,符合市场预期。70位经济学家对第三季度GDP的预测区间为上升31%至上升35%。

  具体数据面,三季度个人消费增长40.6%,前一个季度为下降33.2%。GDP价格指数增长3.6%,前一个季度为下降1.8%。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较前季度增长3.5%,前一个季度为下降0.8%。

  受到电脑和金属需求的支持,美国10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速快于预期,突显出制造业继续支撑经济。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耐用品--至少可以使用三年的物品--订单环比走高1.3%。9月的数据上修至增长2.1%。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为增长0.8%。

  焦点个股

  Gap三季度净销售额为39.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9.98亿美元;净利润为9500万美元,同比下降32%。

  特斯拉申请召回9136辆Model X,因为潜在的方向盘螺栓松动问题可能会导致方向盘从转向节上脱落。同时,特斯拉也申请召回401辆Model Y。

  Nikola股价大跌。该股昨日收涨17.31%。公司迎来解禁期,1.6亿股将在12月1日被允许出售。

  Palantir股价大涨,延续了本周以来的强劲上涨趋势。

  Slack Technologies大涨逾30%,此前有报道称赛富时就收购Slack Technologies进行了谈判。

  其他市场

  周三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0.02%,报13294.9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5%,报6390.43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23%,报5571.29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