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不讲武德,主力耗子尾汁!

2020年11月25日16:3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在全球股市集体上涨的情况下,A股却高开低走,全天单边下跌,真是不走寻常路。

  有什么利空吗?找来找去似乎也没有。

  有些无良媒体从一篇谈双循环的文章中专门把“大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句话提出来,对市场进行恐吓。

  这篇文章其实很长,有4600多字,这句话只是这篇长文中很普通的一句。而且这篇文章是以谈经济为主,涉及资本市场的就一段,我给大家贴出来。

  其实并没有直接谈股市,而是在金融里谈的,而且谈金融的才占一半,后半段是谈流通的,“大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只是这段话里很不起眼的一句。

  但就是有一些无良媒体专门把这句话挑出来给股民看,吸引眼球,赚取流量,恐吓大家,把大家的筹码给吓出来。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句话已经说过无数遍了,很多部门、很多会议、很多报告都说过,是既定的政策方向,这次也没有什么新意,如果过度解读,甚至形成多杀多恐慌出逃,那纯属自己吓自己,怪不得别人。

  而且最近的行情一而再,再而三的证明了,每一次杀跌都是黄金坑,小跌是小坑,大跌是大坑。在坑里割肉出逃的,事后证明都白割了,而勇敢地往坑里跳的,事后证明都刨到金了。

  但可惜的是大多数人都是只看眼前的,而且像金鱼一样,记忆只有7秒,每次都是习惯性健忘。

  包括二八跷跷板效应也是如此,今天的下跌也有它的功劳。

  早盘金融石油两大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推动上证50、沪深300领涨,创业板马上就开始跳水了,破坏了整个市场氛围,最终把大家都给拉下水了。

  大象一起来,小票就开始寻死觅活了,又不是你死我活的敌我矛盾,至于吗?人家道指都站上30000点了,A股还这么不团结,如何能追上人家?

  金融石油就不能涨吗?昨晚美股领涨的也是这些板块呀,何况上海原油期货连续两天大涨,近期的市场风格又是传统行业领涨,今天的上涨只不过是风格延续,很正常的走势而已。

  每次权重股拉升,市场都会认为主力在拉大盘出货,于是就赶紧跑,而事后证明这都是子虚乌有的事,老艾也多次发文说明这种所谓的“阴谋论”只不过是市场的习惯成自然式心理,导致的习惯式杀跌,事后证明也都是错杀。

  但这种阴谋论和跷跷板效应是A股的顽疾,想要破解,只能等牛市到来,特别是成交要重返万亿以上。因为成交在万亿之下,就说明仍以场内资金博弈为主。资金就那么多,在板块间乱窜,必然会导致此消彼长。

  内资无脑砸盘,只会给外资输送廉价筹码。今天外资可没有无脑跟着你杀跌,反而在尾盘再次直线流入,使得两市净流入由负转正,而外资的抄底,事后证明大部分都是成功的。

  全球普涨我独跌,内资还是醒醒吧,有心就是坏,无心就是傻。但今天的表现明显是不讲武德,让外人耻笑,请耗子为汁!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