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又传好消息!Moderna称三期试验新冠疫苗有效性为94.5%

疫苗又传好消息!Moderna称三期试验新冠疫苗有效性为94.5%
2020年11月16日 20: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疫苗又传好消息!Moderna称三期试验新冠疫苗有效性为94.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于旭东

  Moderna称,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4.5%。 

  Moderna今日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mRNA-12733在三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中表现优异,已达到研究方案中预先指定的统计学功效标准,功效达到了94.5%。

  此次三期临床试验研究共招募了3万多名志愿者,并得到了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局(BARDA)等机构的支持。

  该实验在志愿者第二次接种疫苗后的两周开始进行统计分析,共基于95例病例,其中安慰剂组有90例确诊新冠,而实验组仅观察到5例确诊,疫苗效力评估达到了94.5%(p<0.0001)。

  此次中期分析还重点分析了11例重症患者的状况,并且所有11例病例均发生在安慰剂组,而在实验组组中均未发生。

  本次试验的95例新冠确诊病例包括20名老年人(65岁以上),分别来自不同社区(包括12名西班牙裔或拉丁裔,4名黑人或非裔美国人,3名亚裔和1名多种族患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