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情绪逐渐显现 但企业发债狂潮仍在继续

市场担忧情绪逐渐显现 但企业发债狂潮仍在继续
2020年09月20日 00:4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公布的经济前景逊于预期,令市场紧张不安,但未来一周,投资者仍将为今年创纪录的企业债券发行速度做准备。

  过去一周,有大约420亿美元高级别债券在39笔交易中进入市场,其中多数规模较小,是首次发行的债券。

  双线资本(DoubleLine)信贷投资组合经理莫妮卡·埃里克森(Monica Erickson)表示:“我预计下周情况也会类似。”

  新债券发行的惊人速度表明,美联储3月底承诺支持信贷市场,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刺激了今年企业的借贷。

  根据SIFMA的数据,截至8月底,企业已经发行了1.7万亿美元的债券,而去年同期为9,440亿美元。

  投资者表示,未来几周需求可能仍然保持高位,尽管存在一系列经济和政治担忧,但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继续推动投资者追逐收益。这些担忧因素包括美联储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对财政支持力度减弱的担忧,以及围绕美国总统大选的潜在不确定性。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债券主管尼克•马鲁索斯(Nick Maroutsos)表示:“现在利率很低,信贷息差很窄。如果我是发行人,我会尽可能多地发行债券,因为这太便宜了。这种需求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人们渴望任何形式的回报。”

  据IFR Refinitiv的数据,截至周五上午,本周发行的高收益债券仅略高于180亿美元,Aetheon United和PM General investors还有两笔交易正在筹备中。IFR的数据显示,周五的债券发行使今年迄今的总规模超过3,370亿美元,超过2012年创下的3,320亿美元的年度纪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