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补贴争议未休 美国挥舞关税大棒对德法施压

空客补贴争议未休 美国挥舞关税大棒对德法施压
2020年08月13日 15:2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加大对德国和法国的施压,对其部分商品加征关税,旨在迫使欧盟解决围绕空中客车获得非法补贴的长期争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三在华盛顿发布声明称,将从关税清单中剔除希腊和英国的部分商品,替换为同等贸易价值的法国和德国商品。这一变更将于9月1日生效,适用于法国和德国的果酱以及部分厨房用刀具,它们将被加征25%的关税。

  “欧盟及其成员国尚未采取必要措施来遵守世贸组织的决定,”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声明中说。“但是,美国致力于就该争议实现长期解决方案。”

  莱特希泽表示,受反制措施影响的欧盟输美商品总额仍为75亿美元,对飞机加征的关税税率维持在15%,其他所有产品则维持在25%。

  空中客车称,航空等领域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危机,尽管如此,欧洲最近依然采取行动以确保完全合规,对美国维持关税的决定“深感遗憾”。

  它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空中客车相信,欧洲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捍卫自身利益,捍卫被这些关税针对的所有欧洲企业和行业的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