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特朗普称新冠疫苗或在11月3日左右面世

外盘头条:特朗普称新冠疫苗或在11月3日左右面世
2020年08月07日 05: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特朗普:新冠疫苗可能在11月3日左右面世

  2、美国就业指标显示劳动力市场复苏趋缓 甚至可能进一步恶化

      3、特朗普将对部分加拿大进口铝恢复征收10%的关税

  4、比尔盖茨:另一场危机迫在眉睫 它可能比新冠病毒还要可怕

  5、据悉微软与TikTok的谈判仍集中在美国及其他三个国家的业务

  6、克莱默:如果没有新一轮救助协议 美股将出现抛售

  特朗普:新冠疫苗可能在11月3日左右面世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即将举行的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美国可能会研制出一种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

  正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能在11月3日选举日之前准备好新冠疫苗。特朗普称,“我认为,在某些情况下,这是有可能的。但是就在那个时候左右。我们有伟大的公司,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

  特朗普关于疫苗的评论不同于其公共卫生官员,后者曾多次表示,疫苗可能在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准备就绪。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疫苗可能要到2021年“数月”后才能给美国公众“广泛接种”。

  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可能会在政府年底或2021年初的目标“之前”向公众提供疫苗。

  特朗普此番评论可能会增加科学家们的担忧,即白宫正在敦促美国监管机构在疫苗准备就绪之前就进行批准。但福奇表示,负责监管潜在疫苗批准的美国监管机构已经向科学家们承诺,政治不会在批准过程中发挥作用。

  美国就业指标显示劳动力市场复苏趋缓 甚至可能进一步恶化

  在美国各地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之后,所有迹象都表明7月份就业增长将放缓,甚至可能变得更糟。

  周五的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0万。经济学家的预测值从下降60万至增长320万不等。在5月和6月,非农就业人数总计增加了750万,而疫情爆发后的头两个月,失业人数总计下降2200万。

  7月份的失业率预计将从11.1%降至10.5%,仍然比危机前水平高出两倍。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从6月中旬开始增长加快,特别是在南部和西部,导致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增加,刺激了许多州暂停或重新实施防疫限制。虽然最近几周经济复苏停滞不前基本毋庸置疑,但经济学家对7月就业人数的预测取决于他们对传统和非传统就业指标的重视程度。

  特朗普将对部分加拿大进口铝恢复征收10%的关税

  特朗普政府将恢复对部分加拿大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据报道,该关税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或周五生效。

  媒体了解到,美国政府已通知加拿大政府,打算对加拿大非合金、未锻造铝征收关税。在新的北美贸易协定生效仅仅几周后,加拿大这个美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就受到了打击。

  特朗普周四在讲话中称,“加拿大像往常一样利用了我们。”他声称,加拿大“摧毁了”美国铝业,称“非常不公平”。

  特朗普表示,新关税是“绝对必要的”,并保证他将“永远把美国工人放在首位”。

  美国一直在考虑是否根据美国《贸易扩展法》第232条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铝征收关税,除非加拿大同意通过配额限制其出口量。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此前对美国铝生产商最近的困境表示担忧,称从加拿大流入美国的金属“激增”对他们造成了伤害。

  比尔盖茨:另一场危机迫在眉睫 它可能比新冠病毒还要可怕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敦促政府以与新冠病毒危机相同的“紧迫感”来应对气候变化。他本周在博客中写道,如果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那么后果可能会比新冠病毒更具毁灭性。

  盖茨表示,“到2060年,气候变化可能与新冠病毒一样致命,而到2100年,致命性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五倍。”

  盖茨将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定为每10万人中有14人死亡。他说,到本世纪末,如果排放量增长率保持目前的水平,那么由于全球气温升高,每10万人中将有73人死亡。

  盖茨写道:“尽管这种流行病非常可怕,但气候变化可能会更严重。如果你想了解气候变化会造成什么样的破坏,那么就看看把新冠病毒造成的痛苦加倍延长会是什么样子。这种大流行病造成的生命损失和经济苦难与我们不消除世界碳排放量将遭受的情况相当。”

  盖茨预测,在20年内,气候变化带来的经济损失将与每十年发生一次新冠大流行相当。

  据悉微软与TikTok的谈判仍集中在美国及其他三个国家的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与TikTok的谈判仍集中在收购TikTok位于美国及其他三个国家的业务。此前媒体报道称,微软寻求收购TikTok全球所有地区业务

  不具名消息人士称,谈判的主要内容仍是收购TikTok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业务,双方没有扩大谈判范围。

  上周日 ,微软表示正在与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洽谈,拟收购TikTok部分地区业务。

  微软和TikTok拒绝对媒体报道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此前威胁要封禁TikTok在美业务。特朗普表示,除非达成将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的交易,否则TikTok必须在9月15日前结束在美国的经营。微软是唯一一家公开宣布正在与字节跳动讨论收购TikTok事宜的公司。

  克莱默:如果没有新一轮救助协议 美股将出现抛售

  美国财经媒体名嘴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周四表示,如果华盛顿立法者未就新一轮新冠救助方案达成协议,美股8月初的强势可能会终结。

  克莱默称“如果没有协议,市场将出现抛售。这并不是说我们避免达成协议并说这没关系。这就是我所关心的。”

  民主党领导人和特朗普政府官员已就该救助方案举行了数日的谈判,以调和许多问题上的分歧,如补充失业保险、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以及暂停政府支持的住房驱逐令。共和党人也一直在推动对企业和学校的责任保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芯原股份 688521 38.53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