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将逐渐从购买ETF转向直接购买公司债券

鲍威尔:美联储将逐渐从购买ETF转向直接购买公司债券
2020年06月18日 01:4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众议院作证问答中说,美联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公司债券购买计划最终将主要涉及公司债券,而不是公司债ETF。

  鲍威尔是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上述评论的。

  就在他发表上述言论的同一周,美联储宣布将扩大从ETF购买公司债券的工具,将其购买为单个证券。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逐渐从ETF转向债券购买,”Powell说。“这是支持流动性和市场运作的更好工具。”

  美联储在3月底宣布将启动两项工具PMCCF与SMCCF,以进入9.6万亿美元的公司债市场,此举引发股市大幅上扬。前者直接从发行者手中购买债券,后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一些跟踪所有等级债券指数的ETF。

  在购买单个债券的声明中,美联储表示,它将创建一个涵盖整个市场债券的指数,不过截至公告前一天的3月22日,发行方的评级必须为BBB-或Baa3。鲍威尔强调,这些计划是为了确保市场正常运转。

  不过,这些举措受到了一些批评,因为其中包括投机级(即垃圾级)债券,特别是那些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前仍为投资级、但此后被下调评级的公司。

  鲍威尔说:“市场正在发挥作用。“公司可以借钱,人们可以借钱。公司并没有表现出严重的财务压力,他们也不太可能采取削减成本之类的措施。”

  他重申了自己的立场,即在不再需要这些工具来支撑市场后,“我们将搁置这些工具”,包括公司债券计划。除了公司债券,美联储还每月购买至少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